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失守高雄市 罷免門檻57.8萬票即成功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23:26

總統大選結束後,高雄市長韓國瑜立刻返回工作崗位,而他要面對的不只是市政問題,還得面對由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尹立,所發起的罷免韓國瑜行動,緊接著要進入到第二階段,最快在5月就能進行罷免投票。

圖/TVBS

 
高雄市民:「市長好,市長加油。」

高雄市民引頸期盼的市長,終於返回工作崗位,首要任務是先向市民道歉,以及加緊市政進度。

高雄市長韓國瑜:「謝謝高雄市民朋友很抱歉,整整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離開高雄,對市民朋友非常的抱歉,沒有好好陪著大家,那我們市府團隊在這三個月該做的工作,並沒有停下來,我在這裡表達對市民朋友的歉意,今天是銷假上班第一天,市府團隊一樣會上緊發條。」

 
只是韓市長的道歉,似乎說得太晚,高雄市民的不諒解,反映在得票率上,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高雄的得票率只有34.63%,得票數61萬0896票,對比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獲得的89萬2545票,自己輸給自己28萬多張選票。最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來同樣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左營區,在這次選舉中也變了心。2018年,韓國瑜在左營區獲得62%選票,大勝陳其邁的37%。但這次韓國瑜只獲得42%,蔡英文獲得55%。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選後韓國瑜即刻上工,但接下來他要面對罷免聲浪,由Wecare高雄所發起的罷免案,在去年的12月26日已經遞交了3萬份的提議書,第二階段要有22.8萬人的簽名連署,最快第三階段5月份就能夠進行投票,但是罷免門檻必須達到57.8萬張的罷免票。」

高雄市府顧問李明璇:「1月11日的那個晚上開始,就已經開始有人在講說,還沒有結束喔,歡迎你回來高雄,因為我們要繼續罷免你,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覺得說,天哪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這是高雄人的事情,但是沒有辦法想像的是,民進黨的這個就是政治操作,已經變成是其他非高雄市民都要來關心高雄的市政,然後這東西是之前他們不斷地在做討厭韓國瑜,的這個帶風向。」

中山大學政研所教授廖達琪:「可能真正的罷免要進行的話大概是五六月了,那這段時間他的表現他在市議會的答詢,他對市政的掌握程度,最好還能夠有有感施政,我想這些都是他去說服人民,如果真的退到最後要罷免的話,他這些時間交的成績單,也足以讓大家再證明一次,他其實是很合適很適格的在帶領這個城市。」

面對罷面聲浪韓國瑜,只能穩住腳步,但從上任到選後,韓市長真的什麼事都沒做嗎?

圖/TVBS

高雄創業青年潘德瀚:「韓市長去年上任的時候,我覺得最有感的真的是路平,他每一條路都鋪平了,而且韓市長他用的所有的工班跟團隊,他其實都是以前陳菊市府,他們也有發包的工班跟團隊,可是為什麼陳菊市府,它在做路平或者是水溝通不通這件事情的時候,大家都是沒有感覺的,尤其我們可以所有高雄市民,其實可以捫心自問說,去年一整年下來,高雄到底有幾天是淹水的。」

 
高雄市府顧問李明璇:「他(韓國瑜)最重視的就是弱勢跟教育,講到弱勢的話有珍珠媽媽計畫,講到教育的話有兩個很重要的最有感的,我從小到大我的學校當中,從來都沒有冷氣機但是現在都有了,雙機是什麼,一個是冷氣機,一個是空氣清淨機。」

罷免韓國瑜,面對的不是韓國瑜個人,而是552萬票的台灣選民。如果現行法律「現任市長依法可帶職參選」,那麼認定韓國瑜到底適不適任市長,剩下的就只是政治觀感問題。「是否罷免韓市長」絕對是高雄市民的權利,然而蔡總統的當選感言中,多次強調感謝對手,也要去擁抱投韓投藍的選民。但是在光譜極端緊張的不信任中,大家都張大眼看著民進黨如何擁抱對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罷免#投票#提議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49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