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7萬民意撐腰! 「小英意志」布局府院黨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20:15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拿下全勝,再度全面執政,依慣例蔡總統將重新接回民進黨主席大位,黨政一把抓,似乎也開始了通盤布局,包括像是立法院長大位,可能交由游錫堃接手,至於行政院長則交由蘇貞昌繼續接任,要布局2022下一仗。

圖/TVBS

 
記者vs.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院長,院長,市長啦,市長,不是,有這種說法嗎?今天不是要聊這個嗎?聊可以啦,但不是我當啦。」

直接講明不會順勢前進立院龍頭寶座,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這麼說,都是因為蔡總統早就有口袋名單。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水牛伯,1月11日讓我們一起做小英的後盾。」

 
圖/TVBS

選前說要當小英的後盾,選後當然得讓小英幫他撐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挾著豐富資歷,被點名揮軍國會,設定的就是直攻龍頭大位,不過選前一度傳出,要角逐龍頭的還有萬年總召柯建銘,這不就意味著總統要跛腳了嗎,但隨著選戰告捷,這樣的聲音也被吞沒了,畢竟總統的意志,,現在可是有817萬民意撐腰!那行政院長的部分呢?

總統蔡英文:「國內外情勢變化都在快速變化中,所以我們還有很多工作需要進行,我也希望我們行政團隊,能夠保持穩定,也可以繼續發揮效能。」

看來依往例二月要全面總辭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會繼續,衝衝衝。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我認為蘇貞昌院長,會繼續留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蘇貞昌院長在過去民進黨,2018年的大選失敗之後,所帶領的內閣團隊,其實呢非常接地氣,而且符合社會的期待。」

立委喊話要蘇院長不要走,延續執政好成績,畢竟下一仗2022先提前布局,依黨規五月接回黨主席大位的蔡總統,府黨大權重回手中,怎麼不重蹈覆轍犯下2018的錯誤,考驗正式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全面執政#民進黨#蔡英文#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28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