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滲透法成「綠色恐怖」? 民進黨:收錢才觸法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4:48

12月31日民進黨以多數優勢通過《反滲透法》,但被不少人批評恐怕會演變成綠色恐怖,影響台灣和大陸的交流,對此民進黨澄清要收受共產黨資金,進行統戰行為才會有影響,但國民黨相當不以為然,認為觸法的界定,雖然會由司法認定,但台灣的司法也讓人很有疑慮。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銘祐:「國民黨應該好好的去把這12條好好的背熟,你們現在召開的記者會對外說明的,完全就是四個字,胡說八道。」

痛批國民黨扭曲條文內容,民進黨雖然已經在12/31通過《反滲透法》,還是讓外界有不少疑慮,甚至被認為是綠色恐怖,對此民進黨大動作澄清。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構成要件是很嚴謹的,第一個你要有明知被滲透,要有主觀犯意,你明明知道中共的境外勢力對於你的委託跟資助是有明顯的,而且你知道的。」

 
圖/TVBS

解釋要收受共產黨的資金進行統戰行為才可能觸法,網路上還流出4格表格解釋,要收錢還要有意圖才會觸法,如果只是言論自由,或是純粹商業行為,並不會有影響,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澄清台灣並不會因此鎖國。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反滲透法》並不是反交流,而且是不是觸法要交由法院來審判,並不是由行政單位來說了算。」

圖/TVBS

一路持反對意見的國民黨,面對被說是中共同路人才反對《反滲透法》,國民黨也有話要說。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到時候不是他說沒事就沒事,到時候是由檢察官和法官來認定,網撒這麼大,滲透來源包山包海,民眾可能會陷入這個圈套裡面。」

《反滲透法》雖然已經通過,但在野黨和外界的批評聲浪都沒停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滲透法#綠色恐怖#觸法#收錢#資金#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67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