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資方得繳6%勞退? 韓喊雇主出3%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8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8 21:48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27日的政見發表會上,提出鼓勵勞工自提退休金,還說政府會對半補助,但點名資方大概也出3%勞退金,就遭質疑現行勞退制度,已經要求雇主要幫員工按月提繳其工資6%的勞工退休金,韓國瑜今天被問到時,則是改口說雇主出6%,張善政則說是外界沒有搞清楚。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策是不能隨便喊的,也不能昨天喊今天改,可見都不用功沒有做功課,已經實施好幾年的政策,都還不知道到辯論都還講錯。」

蘇貞昌語氣酸溜溜,因為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上,提出勞退制度是這麼說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未來我們會兌出,讓所有的青年朋友,有一個叫做『自提退休金』,你每一個月出3%,政府幫你出3%,我們對存起來,然後把這錢存起來,資方大概也出3%左右。」

 
圖/TVBS

就是這一句「資方大概出3%左右」引起議論,媒體人周玉蔻臉書上質疑韓國瑜,是否不知道現在已經有勞退提撥制,因為現有制度,早在2005年就明文規定,雇主應為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勞工退休金,勞工也可以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自願另行提繳,也難怪韓國瑜的雇主提撥3%的論點,被諷刺是爽到雇主,而韓國瑜第二天再度被問到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是那是雇主出6%,未來三萬元以下的,這些勞動階層,我們希望他們自己來自提3%,大概在900元左右,我們政府相對的,也撥出900元左右,加上雇主還有一個6%合起來。」

圖/TVBS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什麼叫做原來就有了,我想她是沒有搞清楚,我們要做的是,我們政府跟你對半,換句話說你自提願意提多少,我們就跟你,相對的也支持你多少。」

張善政也趕緊幫圓場,說政府提撥是新的,但有爭議的是雇主提撥3%這一塊,韓張二人都沒提,到底是外界搞不清楚狀況,還是韓國瑜自己,似乎只能各自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勞動#雇主#退休#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06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