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國泰7.4億資金 再傳陳致中夫婦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莊其源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7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上午再度傳喚陳致中夫婦,希望釐清國泰世華保險室裡的7.4億,究竟是否如吳淑珍所說,就是20位企業家捐的政治獻金?而在大約10點半,黃睿靚先行離開,她說因為家裡有小朋友;至於稍晚離開的陳致中,沒多說什麼,上車前很大聲的一句「拜」,聽得出來心情很不錯。

穿著輕鬆的運動服,黃睿靚帶著笑意,偵訊1個小時後先行離開。記者:「為什麼先下來?」黃睿靚:「因為我有小朋友。」

中午12點多,陳致中也結束偵訊。記者:「錢大概什麼時候匯回來?現在有答應你們的認罪協商?」陳致中:「謝謝關心。」記者:「司法互助是不是有遇到…?」陳致中 :「讓葉律師過來。」

記者:「律師講一下 好不好?」律師葉大慧:「剛剛都已經講過了嘛。」陳致中:「拜拜。」葉大慧:「如果說別人的講話不一樣的,那麼去把它釐清一下。」

除了謝謝,這一句「拜拜」,聽的出陳致中心情真的很輕鬆;因此早在上午9點半,在父親友人吳文清開車陪伴下,陳致中夫婦進入特偵組,身為洗錢案被告,律師解釋,這回應訊是因為檢方想瞭解多方說法的異同。葉大慧:「今天應該沒有。」

關於國泰世華保箱室的現金,在95年搬錢時大約有8億,其中6千萬交由黃芳彥保管,剩下的7.4億則搬到馬維建豪宅暫放;由於陳致中夫婦至少兩度前往國泰保險室查看現金,加上理專徐立德供稱,陳致中都是直接與他洽談資產處理,所以應該知道錢的來源;此外,除了談海外鉅款,是否有可能談到認罪協商。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他是二次金改。」記者:「二次金改是開發,還是兆豐呢?」陳雲南:「那就不能多說了 ,只能說他是為了二次金改來作證的。」

另一方面,前財政部次長林宗勇也以證人被傳喚。9點半應該到案的林宗勇,以出國為由請假,曾經被陳水扁推薦出任開發金董事長未成,也曾擔任兆豐金控的總經理,剛好都與二次金改爭議的金控有關,一切疑點,還必須等待林宗勇回國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致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615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