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瘦貓」 質押9成辜濂松遭點名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管會掃蕩肥貓,金控銀行票券三大公司如果虧損,或董監質押比太高,薪酬通通要公佈在年報中,因為質押比高達9成,而被列為天字第一號肥貓的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今天連忙說願意配合政府,也會減薪水,但自己是瘦貓。

被指是肥貓,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不想太招搖。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我們是配合啦!」記者:「你認為自己是肥貓嗎?」辜濂松:「我是瘦貓。」

寧可消遣自己,因為金管會和銀行公會,公佈一套反肥貓條款,未來只要銀行票券、金控公司績效低於標準,或是董監持股不足,設質比偏高,就必須揭露董監事以及總經理的酬勞,也要求公司設置薪酬委員會,訂定考核標準,要杜絕企業負責人在公司虧損,或損及股東權益,卻仍舊坐領高薪當肥貓。

目前有9家銀行、4家金控,和一家票券符合公司虧損條件,要在4月底出爐的年報中,公佈董監事的薪資,而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因為質借比高達9成,也成了金管會全力掃蕩的肥貓。

以96年中信金的董監分配酬勞來看,從4%額度降到1%,10董3監一人約領5百萬,不想薪水被公開,辜濂松鬆口,願意砍酬勞。記者:「中信薪酬會太高?」辜濂松:「我會減少。」

金管會反肥貓,不見得所有企業都反對,張平沼倒是拍手叫好,但要大老闆把薪資條公開。金鼎集團總裁張平沼:「我們那個根本不值得公佈,因為我們太少了,太少公佈也不好意思。」

還是要保留一點,畢竟在大老闆之間比較,肥瘦有差,但比照一般市井小民,就算大老闆薪水再薄,都肯定是隻超大肥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濂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20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