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漲後觀望 美股週二回檔逾百點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25 17:35

週一大漲之後,美股週二拉回百餘點,受到美股回檔整理,亞洲股市早盤表現疲弱,漲跌互見;針對AIG爭議,美國財政部長蓋納,和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政府缺乏接管AIG的權限,而對AIG發放巨額分紅,國會議員質詢更是火藥味十足。

美股週一大漲500點,激情過後,投資人恢復理性,週二拉回百餘點,金融股重挫6%,道瓊下滑115.65點,來到7660.21點,跌幅1.49%,納斯達克和史坦普五百指數跌幅都在2%以上;分析師表示,這是短期內出現的盤整,股市復甦前景仍然看好。

週一美國財政部長蓋納,和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出席國會聽證,美國政府至今4度馳援AIG,累計紓困資金超過1800億美元,但AIG在虧損下,仍發放高層主管巨額紅利,招致美國全民撻伐。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發放巨額紅利,給造成AIG虧損的主要部門員工,非常不適當。」

柏南克表示,他對於AIG分紅想要提出告訴,卻遭到聯邦律師阻止,議員火氣不小,聽證會火藥味十足,當議員提問有關AIG保險客戶權益。美國財長蓋納:「這要看雙方的契約,但最嚴重的是影響到,美國人的退休金。」共和黨國會議員曼蘇洛:「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蓋納提出解決方法,要求國會修法,擴大財政部職權,未來可以直接干預企業薪資,蓋納在國會中,並提出加強金融業監管的要求;受到美股票拖累,亞洲股市出現震盪走勢,漲跌互見,日本日經指數周三小幅收低0.1%,香港恆生指數開低走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42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