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工會批勞動部座談偏袒資方 籲修勞動三法


發佈時間:2019/12/1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舉行最後一場完善爭議行為工作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說,過去幾場工作坊都聚焦限縮罷工權行使,批評勞動部有偏向資方嫌疑,同時呼籲勞動部檢討勞動三法。

台灣航空業近年屢發生罷工事件,勞動部為了完善爭議行為,10月起陸續召開工作坊座談討論相關議題,今天將舉行最後一場,主題聚焦當勞工罷工時,雇主的反制行為與不當勞動行為等相關議題。

 

受邀參加工作坊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會前在勞動部召開「爭議行為已完備,請政府規範無預警停業」記者會。

工會指出,勞動部雖表示完善爭議行為工作坊系列座談會不預設立場,但截至目前為止,3場會議都集中討論如何限縮工會罷工權行使,包含設立罷工預告、罷工授權期、強制仲裁、限縮罷工糾察線設置權等,討論比例嚴重失衡,甚至有偏向資方之嫌。

工會表示,遠東航空公司無預警停飛,嚴重影響旅客權益,但從復興航空無預警停業到遠東停飛,政府都沒有對此檢討,卻是檢討能促進勞動條件提升的爭議行為。
 

工會呼籲,勞動部應先檢討無預警停飛的違法雇主,保障消費者權益,並全面檢討包含工會法、勞資爭議處理法及團體協約法等勞動三法,讓勞資協商發揮更大效果。

勞動部回應,工作坊座談議題包括雇主對於罷工所為行為是否構成不當勞動行為等各項議題,會議中也都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後續將依社會各界共識凝聚情形,作為法令修正方案及措施的評估。

勞動部也提到,為了確保遠航等相關企業員工權益不受影響,已於第一時間啟動勞檢及預警查訪遠航等相關企業,後續也將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避免任何無預警大量解僱員工情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服員#罷工#勞動三法#勞工#停飛#遠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2762

0.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