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量解僱法限制出境規範 許銘春:審慎研議檢討


發佈時間:2019/12/1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2: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遠航無預警停飛,勞動部昨天前往勞檢,包含遠航5營業據點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其他事業體勞檢結果全部合格。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未來將研議大解法對於限制出境的規範。

遠航因財務狀況無預警停飛,勞動部日前表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16日將勞動檢查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台各營業據點,並請地方政府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預警查訪張綱維其他事業體財務狀況。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檢狀況,許銘春表示,遠東航空各營業據點,目前都沒有積欠工資、欠繳勞健保狀況,也沒有大量異常解僱勞工情形;至於張綱維其他公司事業體,其中三家有營業登記,但已經沒有營運事實,其他公司在薪資發放、解僱員工部分也都沒有異常狀況。

許銘春表示,遠航無預警停飛後,勞動部就立刻跟交通部組成交通應變小組,就勞工權益等採取相關措施,也以電話及公函通知內政部移民署,如果張綱維有出境動向,要立即通知勞動部。

另外,依據現行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事業單位在大量解僱勞工時,積欠勞工退休金、資遣費或工資且經主管機關限期令其清償而屆期未清償者,主管機關可函請入出國管理機關禁止其代表人及實際負責人出國。
 

不過,由於此法規被外界質疑沒有辦法實質有效規範雇主,許銘春今天也表示,大解法中對於負責人限制出境規範,的確沒有辦法即時有效阻止,因此未來針對這部分會審慎研議檢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量解僱法#遠航#勞檢#限制出境#張綱維#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379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