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子星案簽約 柯文哲:照流程圖進行最沒爭議


發佈時間:2019/12/17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由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雙方今天正式簽約,不過,原先最優申請人南海集團提出訴訟。市長柯文哲說,他按照流程圖進行,最沒爭議。

雙子星開發案歷經6次招標,去年底確定由香港商南海馬頓團隊獲最優申請人資格。經濟部投審會今年6月26日認定南海與中國關聯極深,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認定不利國家安全,駁回雙子星案。

 

南海因而二度向北高行聲請假處分,請求本案判決確定前,捷運局應展延設立新公司期限,且不得廢棄聲請人最優申請人資格,並不得核准次優申請人遞補簽訂投資契約或重新公開徵求投資人,也不得廢棄開發案,分別於8月16日及10月3日被駁回。

不過,台北市捷運局指出,南海未於期限內成立新專案公司簽約及備妥履約保證金,早已喪失資格,因而改由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要求藍天宏匯於12月16日前成立專案公司及繳納履約保證金。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與台北雙星股份公司正式簽約,全案預估投資金額達新台幣606億元、開發量體預估16.6萬坪,預計簽約後6年9個月可興建完工,未來預估將提供1.6萬個就業機會。
 

對於南海集團仍在進行訴訟,恐引發後續爭議,柯文哲認為,按照他的個性,照著SOP、流程圖進行,最沒爭議,且全案徵詢過法律專家意見,絕對沒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雙子星#柯文哲#流程圖#藍天宏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