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大選倒數 民團籲總統候選人回歸政見交鋒


發佈時間:2019/12/1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包括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內部分公民團體今天批評,這次大選「偶有火花、但缺乏政策討論」,呼籲總統候選人回歸政見交鋒。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經濟民主連合、地球公民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上午共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希望「選舉要理性、政見說分明」,並提出青年、主權、環保、性別、勞權問題,期盼總統候選人政見回應。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質疑,目前總統候選人主打的青年政策,仍然以補助、福利為最大賣點。但是所有政策都需要財源,候選人能否清晰說明,這些補貼、發展政策的錢從哪來,候選人應該說明這些政策,如何能不債留下一代。

林彥廷說,錢從哪裡來,候選人必須說清楚,不能只是在大選時喊口號、討好青年,「結果做不到,或者就算做到以後卻是債留子孫,讓台灣未來財政出現問題。」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呼籲,每一位總統候選人應承諾,不會在「一中原則」下與中國進行「和平協議」、「軍事互信機制」或其他政治議題的談判與協議簽署。
 

江旻諺說,因為「和平協議」有可能會將台灣帶入像香港「一國兩制」的局面。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指出,全球為了抑制碳排放,紛紛從碳定價做起,並使用碳稅、能源稅等管制工具來使環境成本被正視,總統候選人如何使得碳稅、能源稅等管制工具正式上路,相關規劃期程為何,應該在政見上清楚說明。

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說,如果要讓年輕人敢於生養孩子,必須改善年輕家長面對的困境,包括托育公共化服務不足、職場不友善、低薪又長工時、公共空間規劃和交通運輸不利育兒家長等,請候選人提出全面性的友善生育政策。

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陳曉雯指出,台灣夏季多颱風,雖然人事行政局會發布停班停課公告,但是現行對防災假的法令規定只及於公務人員,對一般企業只是以「給付要點」規範,沒有強制力。何時可以將防災假入法,保障一般勞工生命財產安全,以及重視勞權教育、建教合作權益保障,希望總統候選人積極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大選#總統#蔡英文#宋楚瑜#韓國瑜#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27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