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師孟約詢判馬無罪法官 藍:監察干預司法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2:13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被訴洩密案,高院更一審判決無罪確定,不過現在監察委員陳師孟,要調查判決法官唐玥「是否有濫用心證」情形,下個月還要約詢,前總統馬英九前一天就批評是監察干預司法,今天國民黨立委也大動作開記者會,要蔡總統出來講清楚!

立委(國)王育敏:「我認為蔡英文總統也必須負擔起責任,因為陳師孟監察委員,正是由您所提名。」

 

要蔡總統踹共講清楚,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狂轟,因為前總統馬英九被訴洩密案,高院更一審判決無罪確定,但監察委員陳師孟,現在說要約詢判決法官唐玥!

立委(國)童惠珍:「監察委員陳師孟又來同一套,對於馬英九洩密無罪的判決,又要來政治調查干預司法權。」

圖/TVBS

 
這樣講法,馬前總統前一天,也說有同樣感受,而藍營這矛頭指的當然是執政黨!

記者vs.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認為是干預司法,這部分我相信提案的監察委員,會對外說明。」

但就是因為陳師孟沒說明,才會有滿頭問號,但對這件事情,柯文哲反倒給出驚嘆號!

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壇看法口水戰,但在法界的法官自己又怎麼看?」

圖/TVBS

高院法官錢建榮:「因為是確定的案件,從形式上來看我不認為直接可以得到說,可以干涉審判獨立干涉司法的一個結論,所以我認為馬前總統那樣說法,是太表面也太淺見,但是一個確定案件,然後監察委員表明我要去查法律見解,有沒有違誤這件事情,你說對法官會不會因而產生內心的壓力,甚至是日後的自我限縮,我認為不無可能。」

陳師孟一出手,每每總騷到藍營癢處,政壇效應也餘波盪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陳師孟#無罪#監察委員#洩密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937

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