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發言引爆爭議 分團走避風波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56

陸客真的不愛南台灣嗎?張銘清事件讓不少陸客卻步,直銷團來台也獨漏南台灣,不過我們訪問到墾丁遊玩的陸客,他們說並不是不喜歡南台灣,只是以高雄來說,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這段話可能讓高雄人不太中聽,而陸客抵達高雄時說出「我們是來這裡給你們增添生活」的發言,則引起更大爭議。

陸團團員(98.03.23):「大陸不像以前啦,現在中國大陸好有錢啦,那些人已經生活很好的,我們是來這裡給你們增添生活的。」

就是這一段話引發爭議,也讓廣東佛山陸客團刻意分開走行程,希望失言風波不要再擴大。陸客:「10元(人民幣)3枝賣不賣。」鵝鑾鼻店家:「不賣,考慮我的成本啦。」

看到紀念筆還一直殺價,陸客心裡明白,這筆在大陸買更便宜,但最後還是付錢,擺明要在台灣消費,不過高雄市議員卻認為,陸客不在高雄市消費,市長也要負責。

高雄市議員蔡媽福:「不管安利團還是大陸團,若有來高雄,你能呼籲民進黨支持者,或是民進黨本身,不要對人家無禮。」

高雄市長陳菊:「一桌4萬5千,高雄市不會有這樣的排場。」

這團陸客,22日晚間就住高雄,但高雄給他們的印象如何呢?記者:「高雄好玩嗎?」陸團團員:「高雄呀,一般啦,這裡好玩的多。」

餐廳業者張綵婕:「最近生意都比較好,有陸客來這裡用餐,(業績)多5成以上。」

陸客來是否真的有賺頭,墾丁的餐廳業者最清楚,不過從陸客們的閒談中,確實也表達出高雄與台南真的沒有任何吸引他們的景點;看來,想留住陸客並且讓他們來花錢,高雄市政府恐怕還是得花點心思,才能留住陸客們的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33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