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議員譴責預算護航 藍營駁「他們干擾議事」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2:59

高雄市議會,9日挑燈夜戰,市府明年度1400多億的預算,一次審完,但過程卻讓綠營很不滿,批評主席不但限制他們發言權,議員提出擱置或刪預算也都被漠視,根本是多數暴力,藍營則反駁,民進黨不斷干擾議會進行,每條預算都有表決通過,不像陳菊時代,沒表決就直接敲槌。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vs.副議長陸淑美:「當議員主張擱置也有人附議的時候,主席妳可以敲槌下去嗎,這不是共產黨啊,黃文益議員,因為本席覺得鄭孟洳議員所提的非常重要,所以才說建議這個款項不要擱置。」

市議會審查明年度預算,議員很不滿,因為明明提了擱置,主席卻不理,藍營也靠著人數優勢,持續表決通過。

高雄市議員(民)鄭孟洳:「剛剛就是要忽略我的意思,就直接強行通過,我覺得很不尊重耶。」

 
圖/TVBS

10多個局處,超過100條預算,晚間9點多終於一毛未刪、全數審完,但過程中限制議員發言權,提出擱置或刪除預算也都被漠視,讓民進黨痛批,議會已經淪為橡皮圖章。

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國民黨團,在議會再次拿下正副議長的寶座,同時在議會變成議會多數的時候,就開始無止盡的護航、護航、再放水。」

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昨天(9日)一整天都是他們在質詢,也不針對預算,一直把預算政治化,這會為我們高雄市,未來會有隱憂。」

圖/TVBS

面對綠營指控,國民黨團總召跳出來反駁,表示民進黨從一讀開始就不斷阻撓,搞到最後沒時間審,而明年1400多億預算,攸關市民權益,黨團才會甲級動員,一次搞定。

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之前也是一樣,連講也是都不能講,他們(民進黨)也是表決,連表決這個程序都沒有就直接敲過了,他們才是多數暴力。」

拿前朝陳菊時代做比較,藍營要證明二、三讀會雖然走得快,還是都有符合議事規則,即使預算通過,藍綠持續交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議會#表決#預算#民進黨#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12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