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需盜採」 李佳芬弟:當年唯一合法砂石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0:49

李佳芬弟弟李明哲開記者會,說父親遭抹黑,但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也翻出20多年前的照片,她說當時就曾抗議,舉發過濁水溪砂石問題,結果在那一周,突然有很多砂石車載著砂石回填,對此,李明哲強調,整條濁水溪,有數十家砂石業者,李家是當時唯一合法業者,但不合法業者經常把好的壞的事,矛頭都指向他們,導致他父親李日貴百口莫辯,他也強調父親在議會的議事錄言論,完全是遭到扭曲!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那一個禮拜裡頭,他們像螞蟻雄兵一樣,從外面運,再運砂石、運砂土,去填他們挖過的地方。」

蘇治芬翻出二十多年前照片,強調當時她就曾舉發李家盜採砂石,檢察官卻在一個星期後才來,對此,李佳芬的弟弟李明哲直接回批!

李佳芬弟弟/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其實那就是一個工作的場域,那是一個加工廠,我們不需要去盜採啊,當時政府核准給我們合法進去河川,河床開採,我們用機具把它挖起來,運送到加工廠加工洗選,我根本不需要,也不用在那塊地開採啊。」

 
李明哲說,父親李日貴當年作為雲林唯一合法砂石業者,好的壞的事都得他來擔!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這些違法的業者,原罪都指向(合法的)李日貴身上,百口莫辯嘛,所以當時他才會這麼激動,在議會講這些事情。」

圖/TVBS

指出當年李日貴在議會講的事,是要請政府重視砂石議題,這幾天卻被影射成李家砂石賺很大,李明哲公布完整議事錄,痛批父親的言論遭到扭曲!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韓國瑜看他在做這幾個月,其實經營砂石廠是做,我做幾個月,不是說我賺幾個月,賺多少錢的意思,台語跟國語那個話意思就不同。」

就是這一句,我那個外省女婿看我「賺了」兩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

強調意思是這砂石「做了」兩個月,就知道,他要大家回頭看看前文,李日貴指的是希望政府輔導合法,糾正不合法!要看看前後文,不要再斷章取義!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三個月賺六億?他是說怎麼可能有這種事,這根本不是事實,當時因為我們合法申請,一個月一天能生產的量也就那些而已。」
 

不斷捍衛爸爸的名聲,但當年怎麼合法圈地,採集砂石,似乎還是沒有講清楚!倒是拿出公文強調轉變地目有原因。

圖/TVBS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黃國昌)他在指這個礦業用地,當然那時就是砂石沒做了,根本不需要礦業用地,我們就退還說我們不要用了,那談變更過程有這麼多機關在審查這是走了一年半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覺得選舉選到這樣子,祖宗三代、祖宗八代的事情都把他揪出來,而且是幾十年前的事情,所以對當時的家庭,就是我岳家這邊,的確造成非常大的困擾。」

畢竟韓國瑜岳父家,大通砂石行,是最大標的,選前被立委挖出來,要求重現釐清當時狀況,小舅子李明哲站上了前線,除了強調是假新聞氾濫,也只能回過頭來,請總統幫幫忙!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李明哲#砂石#盜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2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