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決議不轉型 內政部:限期不補正廢止立案


發佈時間:2019/12/0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2: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今天表示,若婦聯會未在7日前轉型為政黨,內政部擬下週召開政黨審議會,將函請婦聯會限期補正,預估期限應在一個月內,若未補正,將依法廢止立案,財產將進行清算。

內政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鄭英弘表示,政黨法施行將滿2年,原依人民團體法備案的政黨,應在7日前補正組織、章程及相關事項,並完成法人登記,政治團體也應修正章程轉換為政黨。目前仍有246政黨、46個政治團體尚未完成,屆時將依法廢止備(立)案。

 

根據內政部提供的46個完成法人登記的政黨名冊顯示,包含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親民黨、時代力量等主要政黨,都已經完成法人登記,但卻未見新黨。鄭英弘表示,就內政部得知的消息,目前新黨已向法院聲請辦理法人登記。

婦聯會在10月16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決定不轉型成為政黨,主委雷倩並表示,會用公民不服從的精神,抗爭到底。

鄭英弘指出,如婦聯會未於7日前轉型為政黨,內政部預計在下週召開政黨審議會,將函請婦聯會限期補正,若未補正,將依政黨法規定廢止其立案。
 

鄭英弘表示,限期補正的時間將由政黨審議會決定,但依照一般正常行政程序,應該是一個月內,因為政黨法已施行兩年,有充足的時間給各政黨、政治團體做準備,如果還未補正,就表示沒有相關意願,內政部後續廢止備案、立案的正當性很夠。

對於婦聯會是否有任何的救濟措施,鄭英弘指出,對於行政處分有不同意見,都可以循訴願處理,不過因為廢止立案這是法定程序,且要件清楚,而婦聯會也清楚表明不轉換為政黨,依政黨法的規定就依法處理。

媒體詢問,若婦聯會屆時被廢止立案,其財產該如何處理。鄭英弘表示,婦聯會財產被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為不當黨產的部分,既然認定應歸屬國庫,就不能動。

媒體追問,若婦聯會來不及在期限前成立基金會,未被認定為不當黨產的新台幣2.4億元將如何處理。鄭英弘指出,就依清算程序處理。依政黨法規定,經內政部依法廢止立案的政治團體,均應依規定辦理財產清算事宜。

另外,鄭英弘指出,已完成法人登記的政黨,若連續4年未召開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或連續4年未依法推薦候選人參加公職人員選舉等情形,也將會依法廢止備案。(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婦聯會#轉型#政黨#不當黨產#國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39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