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經國阻吳乃德求職? 友彭懷恩:可能性低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20:31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提到對手蔣萬安的祖父蔣經國,害父親吳乃德沒工作,和吳乃德交好的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是台大研究所同學,也曾同時在國外讀書,對於吳乃德回台後,是不是受到迫害沒工作,彭懷恩則是表示,依當時的政治氛圍,不太可能。

圖/TVBS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就在這邊上課,李教授的民族理論選讀,後來吳乃德就把我們那堂課的論文,他把全部翻譯出來。」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的父親吳乃德,不僅是台大政治所的同學,念博士的時候,吳乃德在美國時,還曾經到機場接機彭懷恩,兩人交情匪淺,但吳乃德到底是不是因為蔣經國沒工作?

圖/TVBS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一個人被拒絕,他總是想東想西,到底是不是政治因素,我們真的不知道,這裡面牽涉到太多複雜的。」
 

對吳乃德拒聘事件,彭懷恩直說不清楚,但他認為解嚴後,因為政治立場被拒聘的可能性不高。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總統不會管到中研院的聘,要曉得聘一位年輕的學者,基本上來說,在台灣的學術界還是所謂三級三審制。」

圖/TVBS

但吳怡農提出蔣萬安的祖父蔣經國,害爸爸沒工作,但蔣經國是在民國77年1月過世,79年的報紙寫到拒聘吳乃德,但當時候總統已經不是蔣經國,是李登輝,吳怡農態度轉為低調,對父親的事情,也模糊帶過。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vs.主持人周玉蔻:「我爸從來沒入黨,他一直走學術路線,但是在黨外時期就是辦雜誌。」

吳怡農拿出兒時記憶另闢戰場,但針對外界的質疑,卻沒有清楚回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吳怡農#蔣經國#民進黨#吳乃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9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