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老命替蔡英文輔選 蘇貞昌:我很不甘願...


發佈時間:2019/12/0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過勞導致顏面神經失調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復出」,出席總統蔡英文連任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說,雖然醫生要他不可以太累,但「我實在是拚老命啦」,因為看到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又紅又統,「我很不甘願」。

蘇貞昌日前因過度勞累導致病毒感染,致使顏面神經暫時麻痺,因而減少外出視察行程與假日輔選等公開活動。距上次輔選行程已約有兩週的時間,蘇貞昌今天在新北市「復出」,病後首度公開輔選行程出席2020總統蔡英文連任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發表演講。

 

蘇貞昌的面部仍然有些歪斜,但看得出來已經比之前好很多;當蘇貞昌一站上舞台,現場爆滿的人潮立刻發出尖叫;蘇貞昌喊出經典台詞「大家好,我是蘇貞昌」,台下群眾立刻接口高喊「衝!衝!衝!」

蘇貞昌致詞時,先感性地說,「因為我沒有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醫生禁止我這兩週上台」,他接到全國父老鄉親給他非常多關心祝福以及滿滿溫暖,離選舉投票剩41天,這個場他一定要來,藉此感謝所有鄉親的溫暖,同時拜託父老鄉親,「我們一定要打贏這一仗」。

他說,大家最認識他,他一直是「衝、衝、衝」,他72歲了,因為蔡總統的信任讓他再擔任行政院長,這10個半月來沒有一天休息 ,他知道台灣絕對要守護住,所以他上任第一天就到機場,為了中國的非洲豬瘟,要求百分之百的檢查,現在中國一片紅色,旁邊10個國家淪陷,「只有我們台灣還守住啊」;現場群眾鼓掌回應蘇貞昌。
 

蘇貞昌指出,台灣仍有豬肉吃,沒有讓台灣變成紅色,不只是主權,大家要過生活,要有肉吃。

他也提到,「我們要選出怎樣的立委,要丟水球、灑麵粉讓台灣停滯,還是讓蔡總統好做事、衝衝衝」,呼籲大家支持民進黨,讓國會過半。

蘇貞昌細數政績,再三強調「有政府、會做事」,呼籲讓蔡總統繼續領導、讓國會過半,這樣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選舉不是選爽、選舉不是分橘子,是要選出會做事情的政府。

他說,雖然醫生告訴他「你還不可以太累,但我實在是拚老命啦」;他說,「我只有一個不甘願啦!我拚一世人,從無黨拚到有黨,從有黨拚到大家可以選總統,今天看到國民黨提名又紅又統,若這些人再回來,枉費拚一輩子」。

蘇貞昌說,他很不甘願,雖然還沒有很好,但他今天一定要站這個台,向父老鄉親拜託,三張選票,一張都不能浪費,票投蔡總統、民進黨區域立委、政黨票投民進黨;他說,「香港到台灣只要一張機票,台灣要變成香港只要一張選票」,台灣人能選總統,不是國民黨的慷慨,是一代又一代拚出來,呼籲大家不要讓國民黨又紅又統的名單過半,否則台灣就是就是告訴世界台灣想要像香港。

他呼籲大家,用手上的選票告訴全世界的人,台灣不願像香港,要做自己國家的主人,這張選票要守護台灣、守護未來,要為下個將來守護台灣與孩子的將來。

蘇貞昌也感性地說,這段時間很多人給他很多電話、LINE、寫信給他,來看他,告訴他很多秘方,「我現在是有最多秘方的人」,謝謝大家關心,更重要的不是他個人的健康,而是台灣的將來;致詞完,蘇貞昌也再三、深深地向在場支持者鞠躬。(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過勞#顏面神經失調#站台#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13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