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簽惹論戰 童振源:馬政府錯失互惠免簽


發佈時間:2019/12/0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16:52

泰國增加對台灣旅客的簽證限制,意外引發駐泰代表童振源跟前總統馬英九隔空論戰,馬前總統昨天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說,這項新規定對台灣不公平,童振源在自己的臉書中反嗆,國民黨政府才是當初不願意台灣與泰國互惠開放免簽的始作俑者,現在回頭來批評民進黨政府,是在欺騙台灣民眾。

圖/TVBS

 
就從12月1日起,台灣民眾到泰國觀光,要面對更繁瑣、嚴格的簽證手續,對比我們給泰國觀光客的免簽引發外交系統遭到責難,對此駐泰國童振源,看不下去了。

一日凌晨,童振源在自己的臉書上開嗆,說馬前總統質疑民進黨政府沒有互惠開放泰國免簽,政策,孰不知七年前,就是馬政府拒絕了泰國「互惠開放免簽」導致錯失良機,現在卻為選舉操作而回頭來批評,是在欺騙台灣民眾,更無助於台灣民眾獲得泰國的免簽待遇。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當年)它(泰國)也沒給我們嘛,可能是因為這個緣故吧,我要去了解一下,我們任內免簽國從54增加到164啊,這個童代表怎麼都不說呢,他們現在執政三年了,幾乎都沒有增加一個。」
 

面對外界批評,童振源強調,「互惠免簽」無論對台灣或泰國,都不是當前最重要考量,台灣給泰國旅客免簽三年多以來,的確已經擴大泰國觀光客來台跟雙方文化交流。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聲音來源):「泰方它這個新制,是全球一體適用的標準作業的程序喔,不是針對台灣。」

童振源說,在商言商,近年來泰國不給台灣免簽,是為了顧及每年到當地一千多萬的陸客市場,犧牲每年68萬的台灣旅客,不想得罪對岸,雖然我方積極遊說泰國政府,可惜目前還沒能達成目標。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簽證#馬英九#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17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