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以信指反滲透法倉促立法 學者:重要的是內涵


發佈時間:2019/11/2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2: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顧問陳以信今天說,反滲透法草案是想用「王立強案」來強化正當性、倉促立法;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顏建發說,有需要的東西快速通過,不見得是草率,重要的是內涵。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行「反滲透相關法制立法」公聽會,邀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列席。

 

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最近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行為不斷,滲透、防堵要如何處理,希望在立法過程聽聽學者專家意見,立法院本來就是多元社會、呈現不同聲音,「學者專家的意見我們都尊重」。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顧問陳以信說,若民進黨團將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跳過委員會審查,倉促立法不符正當立法程序;既然行政院是執法機關,那行政院版本、意見在哪裡,未來執行上會不會有困難。

陳以信質疑,執政黨立法時間非常倉促,是不是想利用「王立強案」來強化正當性、抹紅國民黨,他認為王立強案要加速偵辦,但反滲透法立法腳步要放慢,一碼歸一碼;反滲透法是不是中共代理人法的借屍還魂。
 

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顏建發說,有需要的東西快速通過,「不見得是草率,重要的是內涵」,最核心問題是中共對大選的干預,這是最急迫的;台灣作為民主同盟一環,要捍衛民主法治,又看到香港現在的狀況,台灣在第一線受到威脅最大;法也許不完整,之後都可以再修,「立法是要安人心,這是很重要的」。

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張國城說,中國對台滲透行為無孔不入,民意認為相關法制規定不足,他個人也認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訂專法要並進,如果不能有效執行,訂再多法律也沒用;但民進黨團版草案對「滲透」的定義還不夠清楚,要再更明確定義,將來執行會更具效力。

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副執行長吳育昇表示,反滲透法立法時機不宜、立法時空不當、立法內涵爭議過大;選前40幾天突然送出草案,是中共代理人法的2.0版,且明年大選後新民意即將產生,此時立法非常不負責。

吳育昇說,法案內容明顯有違憲爭議,侵害人權、新聞自由,會變成特別法,超越所有相關法律;之前政府才說守護國安最後一塊拼圖已經完成,「現在非要反滲透法?」且今天沒有行政院版、情治單位的版本,難道國安疑慮靠民進黨團版本就能完成嗎。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表示,如果企圖用單一立法要全部涵蓋,很有可能掛一漏萬,他認為應逐步把漏洞填起來,今年通過的國安五法是針對個別部分修補,這和反滲透法是特別針對選舉、遊說規範的範圍是不一樣的。(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以信#反滲透法#王立強#間諜#中共代理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56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