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巴拿馬總統傳收鉅款與中建交 外交部:不意外


發佈時間:2019/11/2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2:46
傳前巴拿馬總統收取中國鉅額密款力促中巴建交。圖/TVBS資料照片
傳前巴拿馬總統收取中國鉅額密款力促中巴建交。圖/TVBS資料照片

巴拿馬前總統瓦雷拉傳收取1.43億美元密款換取中巴建交,外交部今(27日)對此表示,中國政府貫以誇大不實、不透明的援助手段,誘使貪腐政客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之上;對此類消息,不感到意外。

媒體引述西班牙媒體報導,瓦雷拉(Juan CarlosVarela)似收受中國1.43億美元密款換取中巴建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外交部已掌握相關情形,將持續密注後續發展。

 

她說,外交部已多次強調,「中國政府言而無信,對外輸出貪污與腐敗」。為破壞台灣與友邦關係,中國政府慣以誇大不實、不透明的援助手段,誘使貪腐政客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及人民利益之上,且在達到友邦與台灣斷交的目標後,則不會落實先前所作的承諾。「對此類消息浮上檯面,外交部不會感到意外」。

巴拿馬與中華民國於2017年6月斷交、與北京建交,瓦雷拉為時任巴拿馬總統。知情人士當時表示,巴拿馬與中共建交過程相當保密,整個巴拿馬政府包括瓦雷拉在內,僅4人參與。
傳前巴拿馬總統收鉅額賄款,力推中巴建交。圖/TVBS資料照片

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指出,巴拿馬無視台灣長期協助、在不同領域推動合作助其國家整體發展,竟為經濟利益而屈服於北京當局,並以極不友好的做法,欺蒙中華民國政府至最後一刻。(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拿馬#前總統#收賄#鉅額#中巴建交#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44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