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程票價破千元!南港、枋寮普悠瑪將開跑

記者 何宜信 徐記宏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9:48

台北南港到屏東枋寮,下個月20日就有普悠瑪可以直達,因為電氣化之後,列車不用轉乘就能開到枋寮,但票價也要破千元,不過經過了解同樣是自強號或普悠瑪,其實加上轉乘票價也都在千元上下沒有差太多,反而是時間省了超過半個小時,雖然不少民眾都很期待,但重點還是怕班次太少不方便。

圖/TVBS

 
台鐵列車進到枋寮車站,不管什麼車種,都會出現轟隆隆的噪音,不過這個現象,很快就會消失。

圖/TVBS

可以看到深夜試車的普悠瑪,幾乎沒有聲音離開枋寮站,由於目前西部幹線,鐵路電氣化只到屏東潮州,因此有不少人得在潮州或是高屏地區轉乘。

乘客擔心班次太少,由於下個月底即將電氣化通車的潮州枋寮段,共花了五年十八億五千多萬經費,預估通車後每日,會有往返南港、枋寮各一班次,而台北到枋寮以及枋寮到彰化也各有一個班次,反而是枋寮到高屏各站的區間車將超過三十個班次,讓平日上下車約兩千名乘客,假日最多將近四千名乘客的枋寮站,通車後至少能增加一成運量。
 

圖/TVBS

不過電氣化延伸到枋寮站,到底會不會增加乘客負擔,原本南港到潮州站的普悠瑪或自強號直達車,成人要946元,從潮州到枋寮還得分別要37到55元不等,都落在千元上下,不過南港直達枋寮,票價則是1003元,沒有太大差別,但時間從原本要五個多小時,現在只要四小時45分左右,至少省了半小時以上,重點是將來從枋寮可以再延伸到台東知本,也讓環島電氣化通車後,讓百年的台鐵老店的吸客能力,有了更多優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西部幹線#鐵路電氣化#高屏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1034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