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布局2024? 藍議員:他已預約2張大選門票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3:11

2020大選總統和立委參選人都已經就定位,學者觀察,郭台銘把郭家軍分散在民眾黨和親民黨內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而且名次都相當前面,另外還幫藍營立委參選人站台,被說是在搞「政治創投」,但就怕遇到「偽創業家」,只拿錢不做事。

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19.11.20):「我絕對是一個政治素人。」

強調自己是政治素人,從郭董變果凍,郭台銘從商界跳入政壇,從生意人儼然已經成為政治界的要角。

記者卓宜姿:「郭台銘4月分獲頒國民黨榮譽黨證後,因為初選關係離開了這裡,隨後傳出有郭柯王合作,但最後他還是沒能角逐2020總統大位,但是他在政黨票不分區立委席次上,在親民黨和民眾黨都安插了自己人,被說是在做政治創投。」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有人說他是這個政治創投者,那我們知道有很多這個新創家,他其實就是偽創業家,代表說他拿了錢不辦事,所以我要提醒郭台銘董事長,未來有可能在投資這些,這些所謂的這個參選者的時候,他們是不是只想要郭董的錢,而不是真的想要為民服務,我覺得這才是郭台銘董事長必須面對的事情。」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我們可以看到他等於是預約了,2024的兩張總統大選的門票,郭董事長他兩邊押寶,大家覺得你不是力量分散嗎,不對如果未來兩個政黨都有超過5%的門檻,兩個政黨在2024年都可以推薦總統,那如果台灣民眾黨未來沒有支持郭柯配,而是柯文哲自己要出來選,那郭台銘還有親民黨的這張門票,所以這張門票是什麼呢,自用相送兩相宜。」

圖/TVBS

主持人(2019.11.21):「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

郭家軍科技人才高虹安,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3名,而和郭台銘有私交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排在親民黨第三名,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排進第四名,副執行長蔡沁瑜第九名。專家學者分析,2020郭家軍將左右國會運作。

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如果小黨都能夠順利擠進國會的話,郭台銘的人馬能夠順利擠進,包括像宣明智這個郭台銘的友人,也能夠順利擠進的話,郭台銘現在就已經至少大概是兩到三席起跳,無事一身輕的郭台銘,他擁有大量欠他人情的藍軍立委,還有放在其他小黨的立委,相信他能夠組成一個很特別的這種,政治聯盟的形式,進而影響一些實際立院法案的操作。」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以我的了解郭台銘真的就是生意人,而且他也願意在這次選戰花錢,最後他一定是贏家的,他以錢換權已經是成功的。」

圖/TVBS

 
以錢換權,下注押寶又能雙贏的人,還得要有幸運之神眷顧。

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郭台銘的票能夠產生什麼樣的實質的搬移的效果,比如說郭台銘的這個所謂藍郭粉,他能不能順利的轉移到親民黨,而綠郭粉能不能順利的轉移到民眾黨,這都是我們接下來觀察的重點,他可能要搭配他一系列的選舉的操作過程,還有一些議題的宣傳,那他的積極程度會影響選票開出來的成果。」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他可惜他把黨政退掉,否則他可以遊走於各黨之間,那麼還可能聲勢會更大,那麼現在呢第一要把立法委員,這個能夠人數打出來看多少個,假如說各黨都不錯,那他就可以成為這三個小黨的這個一個最後的,幕後的大老闆。」

郭台銘的生意人頭腦,用在每一秒都在變的政治角力圈中,政治算盤打得再精細,就怕算不出民心思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2020立委選舉

#郭台銘#游淑慧#總統#親民黨#高虹安#不分區#政黨票#民眾黨#宣明智#劉宥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8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