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柯、挺橘也助藍 「多邊押寶」郭董國會勢力最大化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23:08

親民黨今天(11月20日)公布不分區名單,被外界視為郭家軍的宣明智、劉宥彤、蔡沁瑜都入列,加上民眾黨也納入郭台銘幕僚高虹安,讓外界揣測郭台銘是想雙邊押寶,務求國會勢力最大化。至於郭台銘對於拉抬親民黨的總統票有助益嗎?網路溫度計從宋粉和郭粉的互動率觀察,發現郭粉、柯粉朝向宋楚瑜挪移的人數並不多,倒是宋粉對於蔡英文的喜愛度高過韓國瑜,如果發生棄保,宋粉恐怕寧願投綠也不願投藍。

圖/TVBS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來要請我們宣委員,來幫我們好好地打拚。」

千呼萬喚,親民黨不分區名單終於亮相,到底有哪些是郭台銘人馬,成為全場關注焦點,除了打頭陣的社會公益代表滕西華,和宋楚瑜子弟兵李鴻鈞、陳怡潔、張碩文入列外,跟郭台銘頗有私交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排行第3,郭董核心幕僚劉宥彤、蔡沁瑜,則分別擠進第4和第9名,郭宋以另一種形式結盟,要在國會發揮戰力。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郭董跟我)我們共同的感覺是,政治是最大的公益,那這個公益要靠良好的政策來推動,第一個我代表我自己,第二個我代表科技界。」

 
不只親民黨買郭董的帳,郭台銘盟軍民眾黨也把幕僚高虹安納入不分區,另外郭台銘更替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林國春及黃韻涵助選,等於雙邊押寶,還賣個順水人情,為的或許是左右逢源,務求國會勢力最大化。

圖/TVBS

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未來的4年(郭台銘)他是見習的時間,但他2022年一定也還會推出,一些縣市長或者是縣市議員的人選,才能壯大勢力假如今年選得都不好,代表他們還需要加把勁,那麼看2022縣市議員縣市長有沒有斬獲,假如都沒有那我看這兩個小黨,也可能無疾而終。」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系教授施正鋒:「你現在是企業的利益,然後呢立委一旦選上了以後,是國會議員是代表全國人民的啊,這個角色是有衝突的喔,郭台銘是搞不清狀況好嗎,民主國家裡我就是有錢嘛,我就是你們政黨要聽我的啊。」

郭董的高人氣,無疑可幫親民黨搶下政黨票,至於能幫宋楚瑜拉多少總統票,還是未知數,網路溫度計從粉絲團留言的語意分析和各種綜合指標,發現各大陣營與宋楚瑜重疊的共同粉絲中,喜歡宋楚瑜也喜歡郭台銘的比例,來到85.89%最高,喜歡宋同時喜歡蔡英文的為82.35%,明顯高於喜歡韓國瑜的80.7%,另外喜歡宋楚瑜、討厭蔡英文的比例為15.58%,討厭度也低於韓國瑜的17.67%,因此假設發生棄保,宋粉可能轉投蔡英文而非韓國瑜。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擔心(宋楚瑜)他真的吸納了郭粉嘛,所以會影響藍的選情嘛,第二當然也就是因為,擔心會發生像2016年那樣子的效應出現,因為2016年他畢竟拿到150多萬票,我們現在對他其實會從數據來看的話,可能效果不會有2016那麼的好。」

宋楚瑜20年來數度參選,不利藍營選情,加上曾代表蔡政府參加APEC會議,又擔任總統府資政,政治光譜的藍營色彩已逐漸淡化,因此宋楚瑜參選對韓國瑜勢必有傷,至於傷多深仍有待觀察。

圖/TVBS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我覺得(宋楚瑜)他這些年來,一直都在跟國民黨做競爭嘛,所以實際上我覺得他從,他已經不是傳統那種,大家認知裡面他就是藍營的那種人,反而政治光譜其實有逐漸往綠那邊去靠了。」

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那一兩年因為很多親民黨的人,也跟著去(APEC),所以對民進黨提名宋楚瑜做這個領袖代表,他們是心存感激的,他當然不可能像2016年拿到157萬選票,但是50萬基本盤他假如衝刺一下,不無可能會守住,所以國民黨輸不起這50萬(票)。」

會號召郭粉投宋楚瑜嗎?郭台銘以支持中華民國派含糊帶過,眼看下架蔡英文難度變高,郭董把重心擺在國會這一仗,發揮影響力才是最大贏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親民黨#宋楚瑜#韓國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0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