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黨申請尚未通過 歡樂無法黨無緣參選2020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5:56
歡樂無法黨創黨成員,張志祺(左)、陳子見(中)、邱威傑(右)。圖/翻攝自歡樂無法黨臉書
歡樂無法黨創黨成員,張志祺(左)、陳子見(中)、邱威傑(右)。圖/翻攝自歡樂無法黨臉書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YouTuber張志祺、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陳子見日前籌組「歡樂無法黨」,20日在臉書提出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包括名列第3的「雞排妹」鄭家純,以及名列第4的館長「陳之漢」。但由於該政黨未能在2020大選登記截止日前,正式通過成為法人,因此無法參選本屆大選。

圖/翻攝自歡樂無法黨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中選會規定,歡樂無法黨若要提名不分區立委,須先提滿10席區域立委席次;此外,該政黨必須成為內政部立案的正式政黨,並於今(22)日前完成立委登記,其中每登記一名立委須繳交20萬元保證金,10席區域立委則是200萬元新台幣。

另外,政黨提名立委候選人須具備「中華民國國民身分」,這讓歡樂無法黨內不分區立委名列第一的黨主席、陳子見之犬「柚子」,以及名列第5總書記、邱威傑之貓「寶寶」,恐怕都不符合規定。

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歡樂無法黨聊天機器人對此也作出回應「感謝鍵盤黨員的支持,很可惜我們在2020大選登記截止日這天,政黨還未正式通過成為法人,因此與本屆大選錯身而過。但就算沒有歡樂無法黨,還是希望大家抱持著歡樂的心在投票日當天實踐你的公民權,跟我們一起守護能夠各種歡樂的自由!」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2020立委選舉

#歡樂無法黨#呱吉#張志祺#視網膜#志祺七七#館長#雞排妹#不分區#立委#席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73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