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部硬推桃園鐵路地下化」 審委怒辭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朱光弘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1:16

交通部在選前強推軌道建設,屢屢跳過既有審查流程,引發審查委員不滿違反程序正義,如今更有負責審查桃園鐵路地下化的審查委員張勝雄開出第一槍、請辭抗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高架改地下化才是真正符合地方需求。藍委卻質疑,審查委員的退出,就反映出交通部的審查委員不尊重專業。

圖/TVBS

 
三個月前,總統蔡英文親自到桃園替鐵路地下化動土,但卻爆出交通部審查把關失靈,什麼樣的計畫都會通過,審查委員怒辭抗議。

前審查委員張勝雄:「我想第一個我愧對桃園啦,第二個就是我對於整個,這個評審的過程裡面,我也覺得我這個專業沒有太多的貢獻。」

專業把關,卻比不上政治人物趕交成績單,桃園鐵路在市長鄭文燦的力推下,從高架改地下化,預算也從原本308億暴增三倍到1047.1億,審查速度就像是直達車,108年10月31日環評初審才通過,109年1月底繳交補充報告,109年2月中就排審環評大會。

 
圖/TVBS

前審查委員張勝雄:「所有國家的重大建設計畫,都花納稅義務人幾百億的錢,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審慎來看,像現在很多就是把一個手段當作是目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他對桃園不了解,那如果從頭到尾反對桃園的建設,那才是對不起桃園。」

圖/TVBS

桃園反擊,交通部也強調,今年審查會較往年迅速,關鍵因素就在「提前溝通」,還說審查委員的意見只是徵詢,沒有需要同意,再加上時間點巧合,從高鐵南延到宜蘭直鐵,跟桃園鐵路地下化,全都趕在選前動工,讓外界質疑是自毀審查秩序。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他(交通部)只是拿著專業來作幌子,他(交通部)要的只有一樣東西,拿出亮麗的數字成績單,拿來騙選票。」

是不是灑幣換選票,交通部這幾項重大建設,接連爆出審查及程序爭議,審查委員走人,但爭議主政單位依舊沒釐清。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路地下化#交通部#高鐵#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40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