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不分區派系亂鬥? 吳子嘉:被國民黨救了一命


發佈時間:2019/11/1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20:1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歷經屢屢卡關、派系間角力過後,終於在14日、總統蔡英文出面之下達成共識;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國民黨救了民進黨一命」,多虧藍營方面邱毅引發的爭議更大,才沒讓民進黨不分區的爭議成為新聞焦點。

吳子嘉在節目《關鍵時刻》中指出,這次綠營不分區名單的爭議在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一來「卡游」,二來又不讓蘇震清留下來選屏東或不分區名單,「他最大的希望是蘇嘉全擔任立法院長,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內,因為他認為,蘇嘉全如果不擔任立法院長,明年有可能當行政院長,所以其實這是一場行政院長的前哨戰」。

 

此外,吳子嘉也說,他們希望在明年用強勢的方式把蔡英文架空,因為蔡現在沒兼黨主席,基本上會謹守總統跟黨員分界,不太願意插手不分區名單;不料黨內吵了好幾天,最後全部卡住。吳更爆料,據傳蘇貞昌還拿「辭去行政院長」做威脅,要求大家接受自己的意見,還打電話給卓榮泰,爭取自己參加審查委員會。

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吳子嘉認為,行政院長去染指或去指派立法院長,會造成很大爭議;但很妙的是,蔡英文官邸召開的會議,各派系領袖都有出席,唯獨蘇貞昌沒有參加。吳表示,這代表新潮流派系是為了「確保賴清德要當副總統」,所以投鼠忌器。

 
吳強調,儘管每個派系人物的發言,後面都有他的背景,但這個新名單出來,完完全全是蔡英文總統拍板以後定案的名單,「這是很不好的事情。」由於卓榮泰跟蘇貞昌的堅持,逼到蔡英文得攪和進來,這會搞到有黨政的分際問題,對蔡是1種傷害,「但是剛好,今天邱毅救了她1命,因為邱毅的爭議更大,所以大家一攪和的情況下,民進黨這個焦點反而被轉移掉了。」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2020立委選舉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吳子嘉#蘇貞昌#派系#新潮流#蔡英文#卓榮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575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