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情吳敦義」 陳水扁:只撈個不分區立委一點也不過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19:24
國民黨主席黨吳敦義(左)、前總統陳水扁(右)。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黨吳敦義(左)、前總統陳水扁(右)。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第一版不分區名單,因黨主席吳敦義自列安全名單第8,引發黨內人士不滿後改調成第10,最後退至第14名,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18日)表示,吳敦義不敢做總統夢,「只撈個不分區立委,一點也不過分,他的處境蠻令人同情的」。

針對媒體提問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及吳敦義飽受批評,國民黨政黨票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選情是否有可能再探低?陳水扁發表看法。

 

陳水扁指出,總統蔡英文宣布「英德配」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選舉現在進入籃球垃圾時間,勝負已定。柯認為若國民黨是「韓朱配」那有贏的機會,現在大勢底定,再忍50幾天。對於柯指「韓朱配」還有贏的機會,阿扁認為「多少可以認同。」

吳敦義自列不分區第8飽受抨擊,在黨中央見到支持者感動到哽咽落淚。 圖/TVBS資料照


陳水扁表示,「新台灣國策智庫」從2017年8月到2019年3月,做了5波總統大選初探民調,也顯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如果再度PK蔡英文,不但不會輸,還一次比一次更多獲得支持,五五波,到贏6%、11%,2018年12月選後第四波則贏20%。
 

不過陳水扁認為,柯文哲稱「2020勝負已定,大勢已定」好像蔡總統贏定了,「這會害死蔡英文及其支持者。」縱使最新民調指出,在三腳堵蔡英文仍領先韓國瑜16%,也不能說穩贏的。如果明天投票蔡英文一定連任成功,問題是距離投票日還有50多天,選情瞬息萬變。陳水扁直言,選前最後一週(2020年1月5日到1月11日),可能有關鍵性的輸贏變化,呼籲綠營不能不慎!

陳水扁指出,國民黨主張「一個中國、終極統一」,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一連串的爭議,包括外界質疑部分人選傾中親統的立場,並不令人感到意外。「特別黃復興黨部推薦的軍系立委,和邱毅都是同一掛的。只是邱毅公然鼓吹共產黨武統台灣,連藍營都看不下去,不得不退出,以減輕對大選的傷害。」

藍營不分區名單受爭議,引黨內青壯派抗議。吳敦義14日上午前往慰問。圖/TVBS

陳水扁認為,黨主席吳敦義帶兵打仗狂贏去年地方選舉,論功行賞,和政治倫理,他應該是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可能是沒有天命,各種民調墊底,逼使吳主席不敢做總統夢。「只撈個不分區立委,一點也不過分。他的處境蠻令人同情的。」

不過,陳水扁指出,國民黨明明有不輸的朱立倫不提,卻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韓國瑜量身打造初選規則,導致目前的亂象。「贏局賭到輸,吳主席當然要負最大責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2020立委選舉

#國民黨#不分區#陳水扁#吳敦義#黨主席#同情#不過分#立委#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59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