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搶醫界票!韓組委員會 蔡端有感政策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3:10

每到大選,藍綠都想搶攻「醫界選票」,韓國瑜找了跨黨派80位醫界人士,成立醫療委員會,蔡英文總統則主打醫療政績牌。原本醫界政黨支持傾向,普遍被認為是綠大於藍,但是部分專家認為,挺綠比例已經下降,現在想拉攏醫界選票,關鍵在於誰能端出好的政見。

圖/TVBS

 
活動主持人vs.民眾:「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韓國瑜參加醫療界挺韓大會,不少來自海內外的醫師揮舞國旗,大唱中華民國頌夾道歡迎。韓國瑜也拋出政見,如果當選總統,除了推長照,還要發展國際觀光醫療產業,希望可以拉攏醫界支持。

活動主持人vs.民眾:「總統好,總統好。」

 
同樣跟醫界搏感情,蔡英文總統也參加醫界後援會,現場大批牙醫師出席,熱情大喊總統好。

總統蔡英文:「(執政)靠的是實作,不是華而不實的口號,不是信口開河的批評,認真努力就會看到成果。」

圖/TVBS

記者羅鼎傑:「2020大選藍綠搶攻的是至少5萬張的醫界選票,過去醫界的政治政黨傾向,普遍被認為是挺綠大於挺藍,但是韓國瑜的醫療委員會總召集人蔡明忠,在2018年的時候曾說,醫界挺綠的狀況已經從7成的比例,降到了4成,但是究竟2018年的醫界選票會怎麼樣子分配,藍綠已經展開了拉力戰。」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傳統來講像民進黨或黨外運動開始,醫生這個部分支持者會比較多啦。」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現在這樣一個情況的話,醫界對於藍綠的支持,應該是相當的,沒有什麼差異。」

為了獲得醫界支持,藍綠陸續在全台各地,成立醫界後援會,盡管過去醫界被視為親綠,但不少專家認為,要得到理性大於感性的醫界支持,恐怕只能端出政見牛肉,才能見效。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醫界人士他們其實最在意的就是醫療政策,包含我們健保到底要怎麼樣子來做給付,所以他們更關心的是說,比方說衛福部或者是不分區的立委裡面的,這些醫界人士到底有沒有做的很稱職。」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國民黨大概醫生我覺得會比較難啦,那國民黨系統大概就是軍醫榮總這個系統,年齡會傾向稍微大一點點。

圖/TVBS

專家分析國民黨搶攻醫界選票還是比較吃力,所以為了爭取支持,韓國瑜成立醫療委員會,由約80位跨黨派醫療相關人士擔任委員顧問,這裡頭包含了西醫師中醫師牙醫師藥師護理師醫檢師,公衛、醫療機構8大領域,希望顧到各種面向,凝聚醫界支持。而蔡英文總統爭取連任,則主打醫療政績。

立委(民)陳靜敏:「因應老化的關係,怎麼樣子能夠讓分級醫療,讓居家醫療整合,或者居家失能的人,都能夠在家接受到相關的一個醫療照護,醫療法的修正的關係,讓這個(醫療暴力)就變成是一個公訴罪,應該是有一定的嚇阻作用,但是這樣的一個法律,其實只是一個最低的保障,更重要的是我們全民對這件事,有沒有覺得應該對醫事人員有應有的尊重,接下來的4年我們怎麼樣子,能夠把現在的一個護理政策落實。」

選戰倒數階段,社會中的菁英份子,醫界票會投向誰,藍綠陸續拋出更明確的實質醫療政策政見,左右醫界票源。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選戰#醫界#選票#韓國瑜#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22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