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區」自我矮化? 後援會名成藍綠攻防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9:57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十月底有一場大陸地區各省旅高同鄉會後援會的成立,而十一月初,在三民區又有一場台灣區旅高同鄉理事長後援會的成立,因此也遭綠營批評是否默認一國兩制,自我矮化成了一個區,不過兩個後援會相關成員也趕緊跳出來反駁,一個強調大陸地區各省是指早年來台的外省人,早就住在台灣幾十年了,而另外台灣區旅高同鄉理事長後援會,則是表示名字已經成立快20年了。

圖/TVBS

 
韓國瑜十月底在高雄黨部成立的後援會,出現大陸地區各省旅高同鄉會字樣,至於另外一場同樣在高雄藍營在三民區的高雄的後援會。

則是出現了台灣區旅高同鄉理事長後援會,也讓外界批評是否連後援會都自我矮化。

圖/TVBS

立委(民)李昆澤:「什麼叫做台灣區,是否支持一國兩制,那我們是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候選人,必須要清楚自己的國家定位,國家認同。」
 

重新回到現場位於三民區的後援會高雄區的區已經塗掉,不過也讓後援會會長忿忿不平,因為這個名字已經用了快20年。

記者vs.台灣區旅高同鄉理事長後援會長羅志明:「當初就叫台灣區旅高,對對對,那我們的成員都是各縣市的嗎,對來這邊的理事長,譬如說雲林同鄉會,而我是現任屏東同鄉會理事長,這個到選舉完以後,好像台灣區都不能用。」

圖/TVBS

高市同鄉會理事長協會理事長李玉成:「(像是有)彰化縣安徽同鄉會,或者是台中市山東同鄉會,這個都有的,不是現在才成立的,是很久以來就已經有這樣一個歷史的淵源。」

另外一個大陸地區各省旅高同鄉會也強調,他們都是住在台灣幾十年了,現在這些各省同鄉會,早就加入了第二第三代新血運作。

高雄市國民黨部也拿出總統府的新聞稿,強調前總統陳水扁,當年也參加過台灣區台南旅外同鄉會的活動,而總統蔡英文更是在今年十月出席台灣區工具機的同業公會活動,也讓台灣區三個字,到底是否有自我矮化,成了各說各話。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總統府#韓國瑜#後援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45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