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縣市牙醫師公會挺小英 藍營、柯文哲沒醫界支持?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23:14

醫界一向是總統大選的兵家必爭之地,之前南台灣8縣市牙醫師公會率先表態挺蔡英文,就被視為向韓國瑜柯文哲宣戰,尤其柯文哲是外科醫生出身,而柯文哲最近動作頻頻,向郭台銘釋出支持的意思,就被學者分析,他2020沒有想選,反而是希望郭董能幫忙他在立委選戰這一塊。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每一次去看牙醫,牙醫都戴著口罩,很冷靜很友善的看著我,可是我從來沒有看到說,這麼多牙醫在一起,沒有戴口罩。」

資深記者王薏絜:「8縣市牙醫師公會,之前在高雄舉辦,南台灣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此舉形同向韓國瑜宣戰,而且也有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展示醫界相挺(小英)的意味,因為台大外科醫生出身的柯文哲,在醫界的實力一向相當雄厚。」

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時就站在蔡英文旁邊,他自己就是牙醫出身,8縣市牙醫公會率先浮出檯面支持小英,也被認為「不意外」。

 
主持人vs.支持者:「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台灣民眾黨創黨當天,柯文哲的恩師,前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就坐在他旁邊,但醫生出席的不多,和過去競選台北市長時,醫界出面力挺,似乎有點落差。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KP(柯P)當然他自己是醫生,但是呢,當然一開始的時候,其實他打著深綠的時候,他也是阿扁的醫療團隊這個部分,醫界有時候是想就是說,我們扣掉藍的(支持者)這一塊,這個部分,至少這個(深綠)醫界這個部分裡面,對他兩岸一家親的這個立場,其實有點曖昧,其實是有點,不是吃得下去。」

醫界一向是總統大選的兵家必爭之地,因為醫生是社會意見領袖,不只有選票,也有經濟實力,蔡英文已經開跑搶票,但現在藍營還有郭台銘、王金平的不確定因素,柯文哲也還沒確定加入2020,不代表醫界就只挺綠,而柯文哲長年行醫,很多病患,都是他在民間的隱性支持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目前的數據看起來,三腳督就是說大概三分天下,還沒有說哪一邊是絕對的贏,這個所以每一次說,民主政治還是一個說服的過程。」

不只對選民,這個說服,還有怎麼說服郭王和他合作,從郭柯配到現在郭柯合,柯文哲不斷拋球給郭陣營,希望郭董出面扛起。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郭台銘選總統的話,可以解決掉柯文哲所有擔心的問題,包含他不是他自己選,然後他(郭台銘)可以滿足掉(柯文哲)組黨,跟選總統以及資金的一個問題,所以換句話說柯,郭如果點頭的話,那一切問題都解決了,那至於說選不選上,也不是柯的一個責任。」

學者分析,一旦郭台銘出馬,柯文哲就不用急於2020出來,可以藉由組黨累積政治資本,而原本外界認為蔡英文最希望藍綠對決,對自己最有利,現在還有。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到底他(柯)是在盤算分裂國民黨以外,那是他自己有自己的盤算呢,還是他在暗中跟小英眉來眼去,在暗助小英呢,目前還看不出來,也許(所以你懷疑他是助攻小英)?也有可能,其實他現在在看『勢』,哪一個(人)比較可以(支持),其實他反正就反正他不管是自己要出來,或助攻小英,但是裂解國民黨,這個是穩賺不賠的。」

圖/TVBS

2020被政治學者評為史上最精采詭譎的一場大選,各種配、結盟、合作,劇本翻了不知幾回,笑到最後的,到底是誰,看誰能突破內部自己人和外部局勢的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醫界#政治#蔡英文#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653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