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不分區卡關 蘇:國會議長人選應放在安全名單邊緣


發佈時間:2019/11/1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不分區提名卡關,傳出與國會龍頭布局有關。擔任民進黨提名委員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立法院長人選應讓國會自主,若真的要提名什麼樣的人來當立法院長,應該是在安全名單邊緣,才能展現一個黨的氣勢、魄力。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天送中執會審查,媒體報導,可能布局下屆立法院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為不分區安全名單前段班,但蘇貞昌反對,引發提名卡關。

 

蘇貞昌下午出席「108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表揚典禮,針對不分區提名作業的議題,蘇貞昌事前受訪表示,他是受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拜託,才承擔提名委員的工作,他並非代表派系、也未提名他派系的人在名單內。他也提到,有關立法院長的人選,應該是等立委選出後讓國會自主,而非由提名委員會決定。

蘇貞昌說,若真的要提名什麼樣的人來當立法院長,那應該是在安全名單邊緣,才能展現一個黨的氣勢、魄力,現在外界提到有些倒果為因、派系運作等,都是不切實際的說法。

蘇貞昌也強調,黨的不分區名單應該要符合時代意義、展現黨的價值,因此他第一次開會時,就主張要有多一點弱勢及年輕人。
 

針對媒體報導蘇貞昌不願讓游錫堃列不分區的前段班,以至於不分區名單卡關。

民進黨中央下午也表示,報導內容有違事實。民進黨的不分區提名作業尚在進行當中,期盼兼容代表性與功能性的多元人選,才能符合社會殷切期待,盼報導能據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與困擾。

蘇貞昌幕僚也說明,蘇貞昌的意思是現在已經國會過半,要繼續執政、國會繼續過半,名單就要兼顧多元、弱勢跟價值,還要展現信心,所以要把國會領袖那席位置放在安全名單邊緣。

蘇貞昌幕僚指出,蘇貞昌提出這個說法時,名單上還沒有游錫堃,也沒有針對任何特定人;更不要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自己放在第十名,如果民進黨沒有展現比國民黨更有氣勢的名單,選戰還怎麼打,也被吳敦義比下去。

民進黨中執委、立委陳亭妃說,游錫堃本人不忮不求,民進黨中央要讓游進入不分區,應該就是希望游擔任立院龍頭的角色。過去不分區的名單中,立院龍頭都是領頭羊的功能,因此排名很重要,有領頭的功能才能讓外界看出氣勢。(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蘇貞昌#不分區#立委#國會#安全名單#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48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