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巡洋艦12日通過台灣海峽 今年以來第9次


發佈時間:2019/11/13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0: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海軍軍艦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一艘美國巡洋艦昨天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預計今天上午離開防空識別區;此艘軍艦為昌塞勒斯維號(CG-62),是今年第9次通過。

軍方人士今天表示,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CG-62)昨天航經台灣海峽,為自由航行。這也是今年9月底以來美國軍艦再次通過、今年第9次通過。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一艘美軍艦昨天航經台灣海峽由北向南轉巴士海峽自由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軍方人士表示,此艦為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CG-62)。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並針對「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進行報告,事前受訪時表示,這艘巡洋艦昨天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預計今天上午會離開防空識別區。

嚴德發也說,此為自由航行,美國川普政府近期一直強調印太戰略、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因此能理解、接受美方維護區域和平的行動。
 

根據國防部公開的訊息,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上一次是9月20日,此次是9月底後,美國軍艦再次通過通過台灣海峽,也是今年以來第9次。(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美軍#巡洋艦#台灣海峽#軍艦#自由航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34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