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轟藍不分區淪「分贓黑名單」!他斷言:掉3席剛好而已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2:27
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大致抵定,今(13日)中常會通過後將正式公布,曝光的名單中,推派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打頭陣,而黨主席吳敦義則自列第8名,不過在正式宣布前仍有變數。日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痛批這根本是一份「分贓黑名單」,斷言若名單為真,國民黨「掉3席」只是剛好而已!
 
李正皓今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看完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人選後,除了憤怒沒有其餘情緒,怒轟這是一份「分贓黑名單」!李正皓指出,不分區立委是為了「彌補」區域立委民意代表性的不足,讓非地方型議題的意見領袖能進入立法院為民喉舌,質疑「這份名單攤開來,在前十六名中,有幾位是專業型議題的意見領袖?我認為嚴格說來只有兩位。」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國民黨正在犯2012年民進黨曾犯過的愚蠢錯誤!」李正皓指出,當年國民黨狀況不好、民進黨氣勢旺,社會普遍認為當年民進黨的不分區有16席的實力,然而各派系積極介入不分區名單排序的狀況下,最終民進黨提了一份「史上最爛」的不分區名單,而國民黨則頂住壓力、提了一份「兼具專業與理想性的漂亮名單」,光專業組就高達7人,最終民進黨不分區從預估的16席縮減剩13席,國民黨則逆勢成長至16席。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表示,2012年馬英九領軍的國民黨如此,2016年朱立倫除了政治組外,也頂著壓力提了包含像林麗蟬(新移民)、陳宜民(醫療)、柯志恩(教育)等清新面孔。他痛批國民黨如今提出這份名單,「沒有理想性、沒有專業性、更沒有世代交替,就是一份貫策吳意志的海豚軍團名冊,我不會買單、選民當然更不會買單」,最後更撂下重話,「重演2012年民進黨慘掉三席的結果只是剛好而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吳敦義#葉毓蘭#分贓#李正皓#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73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