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票投小黨很浪費? 扁轟羅文嘉傲慢:民進黨嫌票太多嗎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07: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日前出席活動受訪時,呼籲選民將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讓民進黨國會席次能過半,更直言若將票投給小黨,「最後得票率沒有超過5%都是浪費」,結果此話一出,立刻掀起議論。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痛批羅「自以為高尚」;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發文,認為羅文嘉不只嚴重失言,「瞧不起代表少數聲音的小黨,更是得意忘形,傲慢囂張到極點」。

羅文嘉本月10日為立委參選人何欣純助選時,強調民進黨這次立委唯一目標就是能拿到57席過半席次,希望選民將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羅文嘉直言,這次選舉政黨票多很多個政黨,但是如果投給的黨是個小黨,得票沒有超過5%,那麼這些票都不算,都浪費了。

 

針對羅文嘉這番言論,陳水扁昨(12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出,民主時代有組黨自由、參選自由,每1張選票都是神聖的,每1個小黨都有其不同訴求主張,包括對執政黨施政的不滿,因此縱使選票有限,席次掛零,也有一定的支持者。

陳水扁接著舉例,2000年、2004年自己的看好度都是最後1名,當選可能性輸給宋楚瑜或連宋配一大截,但當時藍營也不敢說票投阿扁都是浪費,陳水扁直言「小黨過不了5%,立委席次都給大黨分贓掉,投給小黨也沒浪費選票,代表民進黨的羅文嘉豈不得了便宜又賣乖?」

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痛批羅不只嚴重失言,「瞧不起代表少數聲音的小黨,更是得意忘形,傲慢囂張到極點。蔡總統和民進黨嫌票太多了嗎?」最後他更呼籲,為了不讓羅文嘉失望,投給阿扁支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至少過5%,那就不會浪費選票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陳水扁#羅文嘉#政黨票#小黨#不分區立委#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006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