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護照禮遇劉家昌? 外交部:沒特權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5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涉嫌掏空國民黨6億黨產的導演劉家昌,千萬交保,並離境台灣,但因護照過期,外交部只花2個小時,趕發臨時通行證給他,被外界抨擊享有特權,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到立法院備詢時,特別澄清。

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其實劉家昌是在3月2日,就是核發的前1天,他就到外交部來申請護照,當時我們蒐集他的文件後發現,他有境管的限制,所以就沒有核發。

第2天他又來了,他表示境管已經取消,但外交部沒有收到資訊,所以還是沒有核發,但我們一般作業都準備好了。

所以晚上他(劉家昌)在機場緊急申請的時候,我們其實在前一天就已經收到他的申請件,作業也完成,他緊急申請,我們也就按照正常作業程序,在時間內核發給他,完全符合服務國民,在能力範圍之內,盡量來做,其實符合規範的。」

記者:「如果他(劉家昌)前一天沒有申請,當天晚上就會?」夏立言:「我想當天就會來不及。」

強調沒有特權,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在接受立委備詢時,仍被綠營立委蔡煌瑯緊咬不放,要夏立言說出外傳幫劉家昌關說的立委是誰?還要外交部向全國人民道歉。

立委蔡煌瑯:「你講出來那個立委時什麼名字?」夏立言:「我是絕對不知道有一位立委。」蔡煌瑯:「不只一位喔?」夏立言:「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位這樣的立委。」蔡煌瑯:「有沒有立委在後面關說?不然別人以為是我,連主席都會揹黑鍋!」

蔡煌瑯:「好,那你要不要道歉?為了這件事,向全國人民道歉。」夏立言:「以外交部來講,我們對一位已經境管解除的人士,核發護照,這是按照我們核發護照的規定。」

雖然涉嫌掏空國民黨產的劉家昌已經返台,但關於他出境時,外交部2小時核發臨時通行證的爭議,仍是風波未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家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18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