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景氣 最大電腦展漢諾威失色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蕭應強 德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融海嘯衝擊,連德國漢諾威這個全球最大的電腦展也傷風重感冒。今年展場冷颼颼,比去年減少超過1500家廠商,台灣來的企業也比往年少,不過台灣品牌大廠逆向操作大手筆租下3個籃球場大小的管區,展示台灣科技精品。另外魔鬼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還親自組團來漢諾威,替美國加州拚經濟。

人群一波波湧入,這裡是全球最大電腦展德國漢諾威的現場,鎂光燈閃不停,當年以電影魔鬼終結節者走紅的阿諾史瓦辛格也出現在現場,不過現在是加州州長的他,是來拚經濟。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年是很有挑戰的一年。」

TVBS記者林婉婷:「就算是阿諾史瓦辛格的巨星魅力,也很難把這次的景氣寒冬給終結掉,因為像是這一次的漢諾威展,參展的廠商比去年少掉20%。」

展覽館的屋頂有編號,每個館的大小相當於台北世貿,而漢諾威總共有27個館,是全球最大的展場,今年卻面臨有史以來最冷的參展氣氛,空的攤位、冷清的走道,參展的廠商比往年減少超過1500家,台灣參展廠商數量也受到衝擊。駐德代表魏武煉:「我們的廠商參展大概有262家,雖然是比去年少了一點,但是我們還是一個很大的參展國家。」

綠色背板標上斗大的台灣,景氣急凍,台商參展數量比往年少,但是品牌大廠卻租下3個籃球場大小的管區,和大陸別苗頭,在漢諾威這個產業前哨站卡位,等待春燕來臨時,能跑在最前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腦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09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