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貶+美股黑 台股開盤重挫61點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台幣貶破22年來新低,加上美股受到AIG財務危機衝擊,大跌299點,台股早盤面臨龐大的續跌壓力,重挫61點開出,其中金融壽險類股一片慘綠,跌幅超過2%,外資持續大賣指標股「國泰金」,讓國泰金股價再度跌破上市來歷史新低。

美國AIG爆發財務危機,單季虧損高達617億美元天文數字,迫使AIG斷尾求生,打算出售台灣分公司南山人壽,昨晚緊急發布新聞稿,強調台全400萬保戶權,只是1.5兆南山人壽誰要接手,買家還沒浮出檯面,利空消息已經讓台一早股開盤下跌61點,金融壽險類股無一倖免。

富邦金、新光金、中壽、台壽股價通通應聲下挫,指標股國泰金賣壓最沉重,跌幅超過5%,再度跌破上市以來歷史新低,投資人皮皮挫。投資人:「2、3個月都沒有動(買賣)。」記者:「沒有動為什麼?」投資人:「沒有行情。」

讓投資人心驚膽跳還有台幣貶破35元大關,創下22年來新低價,讓需要進口原料的造紙、鋼鐵、營建、水泥和觀光百貨通通青損損。投資人:「企業界都有反應,你(台幣)再貶越多,食品股也不行,彭淮南的底限也差不多在這。」

分析師侯凱登:「短期上如果貨幣一直貶,資金基本上會跑出去,那當然跑出去,外資一定先賣權值股。」

台幣貶值進口股大跌,一旦引發外資逃命潮,大賣權值股,以出口為導向的電子股也無法跟著台幣貶值受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