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事件北市警判賠 柯文哲:要顧及員警士氣


發佈時間:2019/10/3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1:54
圖/TVBS
圖/TVBS

太陽花學運群眾行政院前靜坐遭驅離,北院一審判北市警賠百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太陽花學運應定義為歷史事件,不完全是司法事件,尊重判決,但也要顧及基層員警士氣。

柯文哲上午出席實踐國中「行動學習 智慧未來/讓學習無限可能」智慧教育成果發表會,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昨天才剛得知判決結果,等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強調尊重法院判決,另方面顧慮基層員警士氣,「現在都說基層員警,當年是誰下令的,也沒人去處理」。

他說,太陽花學運應定義為歷史事件,不要當作單純的司法事件,「政治問題就政治解決」,若民眾與警察互有告訴,民眾全部不起訴,警察這方應比照辦理,才公平。

柯文哲表示,警察是奉令執行任務,出了問題,不該全部由基層員警承擔,「到底是誰下令的,還是要另外處理」。
 

柯文哲坦言自己對司法很感冒,儘管過程中「心裡面不爽」,也不太願意批評或干預,指自己期待司法公正公平,讓人民有所信賴,「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被問及未來警方面對民眾抗議如何拿捏執法分寸時,柯文哲說,他要求台北市警察要依法行政,「如果大家都開始公平公正、依法行政,這種政治事件就會少掉」。

有媒體詢問若太陽花學運場景從行政院搬到台北市政府時,柯文哲會不會要求警察強制驅離。

柯文哲回答,「我們執政上,不會做到人家要來衝撞台北市政府」,表示在他執政下,不會發生民眾衝撞台北市政府,還被認為合理合法的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太陽花#靜坐#驅離#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846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