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去中國化? 院長吳密察:不可能


發佈時間:2019/10/31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0: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故宮院長吳密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委會專案報告,會前媒體問及故宮是否有去中國化的問題,吳密察說,「不可能去中國化,我們的文物就是中國的古典藝術精品。」

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未來要讓故宮所有文物在同時間展出,引發質疑,再度讓故宮成為選戰話題之一。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針對「新故宮計畫」專案報告、108年度預算解凍報告。

會前吳密察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故宮是否有去中國化的問題,吳密察說:「不可能去中國化,我們的文物就是中國的古典藝術精品,甚至還覺得這些文物,一方面要拿到南院,另一方面還要拿到國外展,沒有去中國化的問題,而且也去不了。」

有關故宮定位,吳密察認為,「應該要在更大的亞洲範圍裡,看故宮對亞洲地方的影響,絕對沒有去中國化的問題。」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日前也開記者會表示,韓國瑜打算藉由故宮4.0計畫實踐,用數位展覽補實體展覽空間不足。

吳密察表示,數位典藏是指把文物一張一張的拍照起來,不見得叫做數位展覽,目前故宮的數位典藏已經做到文物總數的26.5%,其中書畫類已完成95%、器物類已完成85%、圖書文獻已完成到18%,目前這些都已公開,民眾都可上網檢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去中國化#吳密察#文物#數位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80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