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論文連環爆 陳學聖:涉自我抄襲

記者 傅詩涵 戴莞伶 / 攝影 蕭明政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20:05

總統蔡英文論文再掀風波,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向教育部長潘文忠提出檢舉,蔡總統在台灣發表的論文,和英國的博士論文重複性太高,也沒有引註,陳學聖就列出20點,認為蔡總統涉及自我抄襲,陳學聖更怒批,潘文忠還沒受理就開始幫蔡總統脫罪。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學術論文又出包了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向教育部長潘文忠,正式提出檢舉,指出蔡英文在台灣兩個期刊發表的學術文章,違反學術倫理的自我抄襲,教育部依規定受理檢舉,但潘文忠這一席話,引爆陳學聖怒火。

潘文忠:「跟教育部也安排,也確認畢業證書也是確立了,不然為什麼要做這個比對。」

圖/TVBS

陳學聖:「程序重新,已經再幫總統脫罪了,有沒有自我抄襲,先告訴我們有沒有,脫罪,這是過去的事了,從寬,就沒罪了,連證據都沒有,政治性的部長。」
 

教育委員會內火藥味超濃,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參戰。

陳學聖指出,蔡英文在1983年提交博士論文,隔年拿到博士學位,但在1983年,政大法學評論中的文章,第五章和博士論文重複性高,差異點在一個是中文,一個是英文書寫,而在1990年國際貿易法專題研究,也沒有註記引用博士論文,按照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大幅引用自己的著作,沒有適當引註,就涉及自我抄襲。

圖/TVBS

莊淇銘:「為什麼會說自我抄襲,一篇文章,發表三次,沒有很誠實,發表三篇文章會影響升等,違反學術倫理的原則。」

彭錦鵬:「要自我引用的客觀事實,前後有關於論述就要列出來。」

蔡總統博士論文疑雲,學術界聲音兩極,但到底有沒有自我抄襲,這回又另闢新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論文#抄襲#陳學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2180

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