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翻譯白胖說!葉元之護航引眾怒遭圍剿慘變「葉圓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2:53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頻道、TVBS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頻道、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脫口稱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4位官員「白白胖胖」挨轟失言,掀起藍綠大戰。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昨(29日)充當韓國瑜的「翻譯官」,他解釋「白白胖胖是形容民進黨的貪腐文化」,並沒有特別指哪一位,結果說法當場遭在場來賓接連砲轟「他點名了欸」,要葉元之別像「善後團」一樣「什麼都來圓」!
 

葉元之稱韓國瑜的白胖說是泛指整個民進黨的文化。(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頻道)

葉元之昨上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表示,「白白胖胖」只是一個形容詞,是形容整個民進黨的貪腐文化,並沒有特別指名哪一位,稱話要從韓國瑜說話的整段脈絡來看,當時韓國瑜從南部到北部跟基層座談,很多人對現狀不滿、生活很苦,意指民進黨不要有坐領乾薪的心態。

 
 
名嘴黃創夏。(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頻道)

不過葉元之的護航,引起在場多位來賓不滿,葉元之接著又說「白白胖胖也沒有負面意思」,稱大家一直執著在白白胖胖這4字、不要討論「訓詁學」,讓名嘴黃創夏爆氣怒轟「是你在訓詁學!你不能跟他們一樣什麼都來圓,你不能叫葉元之,就變成圓圓胖胖的圓」、「你做一個發言人要精準,你不能學善後團一樣,什麼都給它圓過去!」
 
苦苓(圖右)砲轟葉元之(圖左)。(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iNews頻道)

知名作家苦苓說韓國瑜整段話裡根本沒有「貪腐」2字,名嘴王瑞德也痛批「你(指韓國瑜)點了4個人,就是指控別人了,然後你再怪我們說我們去玩『訓詁學』,怎麼會這麼不公平?」主持人鄭弘儀也不滿表示,把白白胖胖解釋成貪腐是很嚴重的指控,怒問小英和鄭文燦哪裡貪腐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白胖說#白白胖胖#葉元之#葉圓之#黃創夏#苦苓#鄭弘儀#王瑞德#圍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2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