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民進黨國會不過半 卓榮泰:當然辭黨主席


發佈時間:2019/10/3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目標是15席上下,如果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國會沒有過半,他當然會請辭黨主席;另外,他也提到,跟對手韓國瑜語言尖鋒相對,不符合民進黨型態,他也看不起這樣的行為。

卓榮泰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到「選輸是不是要辭黨主席」,卓榮泰說:「那當然啊」。

 

至於「立委選得好壞怎麼評估」,卓榮泰說:「過半」;他說,若國會不過半,政局不穩定,對不起全國人民,對不起當選的國會議員,他們在國會將遭受阻擾,總統施政困難,因此,民進黨要力拚。

卓榮泰自估現在不分區安全名單應該是15席上下。

對於目前46位現任區域立委參選人,卓榮泰說,目前有些不是在安全的狀態,但趨勢在往上調整;總統選情也在穩定當中,跟外界的民調差不多,但他認為,現在這種穩定,他不覺得票投下來會有這麼大的差距,絕對要戰戰兢兢。
 

韓國瑜現象去年造成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是否可能再度發生;卓榮泰說,民進黨要努力讓它不會再發生,一來是對於民調再精進,其次,人民經過3個月的天翻地覆與一年的冷靜,知道那個天翻地覆會造成什麼傷害,現在就比較不那麼情緒化;這場大選一定是場很激烈的廝殺,絕對要戰戰兢兢。

卓榮泰說,韓國瑜會鼓動風潮、創造名詞、感染熱情,在現在政治人物來看,是不簡單;但一個人有再多的優點,只要一直強調自己很多優點能力時,就會變成缺點。

卓榮泰說,目前韓國瑜支持者投票意願比較高;民進黨自己內部的熱情還要再拉起來。

至於民進黨是否會被韓國瑜的發言牽著鼻子走、打爛仗;卓榮泰指出,跟韓國瑜去做語言尖鋒相對,不符合民進黨的型態,「我們也做不來,甚至我也蠻看不起這樣的行為。」

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卓榮泰認為,這有助於民進黨爭取多一點不分區,因為「讓很多人氣憤」。

對於民眾黨海選不分區立委,卓榮泰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為模式是,知道怎麼做的事情就不海選,不會做的事情就海選。「社子島他不曉得怎麼做就海選,什麼自行車專用道,他想做就不海選。」

至於時代力量的政黨票與民進黨是否「正面衝突」,卓榮泰說,正面衝突這句話有點重,但政黨票的確是競爭廝殺,任何政黨只用正常方式競爭,民進黨都不怕。
 

談到總統副手議題,卓榮泰說,蔡賴無論怎麼配,賴清德已經四處在助選了,也期待賴清德的助選會發揮最強效果;蔡總統會在她認為最適當的時間,用一個很正式的方式向國人很負責提出一個最適當的副總統參選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民進黨#卓榮泰#不分區#立委#國會#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01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