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綠批CECA:問題不在名稱 是矮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儘管總統將CECA正名為「兩岸經合協議」!不過,「先簽後送立院審」,擋得了可能被矮化的危機嗎?連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反對先簽後審!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承諾,將和立委充份溝通說明才會去簽。但當民進黨立委追問,大陸領導人胡錦濤在胡六點指出,兩岸任何經貿合作協議都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劉兆玄回答說,先擱置爭議。

儘管CECA被馬總統正名成「兩岸經濟合作協議」,不過先簽後送審,立法院長王金平跳出來反對,民進黨立委更是直搖頭。

高志鵬:「你如果先簽後審這是放X嘛!」劉兆玄:「立法院不通過當然就無法生效。」高志鵬:「問題是這個內容到底會不會侵犯台灣主權,會不會圖利大財團,問題真的不在名稱,你改個名稱,有沒有改名不重要。」

綠營關切,藍軍也緊盯首長們悍衛政策的表現,有人被誇,有人小小吃醋。立委廖正井:「我在這段時間,我對尹部長,部長你有Guts(膽識),賴主委我覺得最近妳的表現,尤其是CECA我很不滿意。」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大概可能委員沒有注意到,陸委會在這個議題上,非常明確的好幾次。」廖正井:「好…。」賴幸媛:「非常明確的包括記者會。」廖正井:「我看到電視上訪問,妳都是躲躲閃閃對不對?」

賴幸媛:「跟三通有關的,我們就是送立法院來審議,審議如果30天沒過,它就自動生效,這完全是依法的。」立委翁金珠:「妳這樣講,妳自己摸良心,妳做立委的時候妳怎麼說?」

賴幸媛搶著跳出來說,我也有完整說明啊!不過先簽後審,擋得了對岸暗藏的矮化危機嗎?畢竟連胡錦濤都曾在胡六點公開表示,兩岸任何經貿合作都必需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

行政院長劉兆玄:「擱置爭議,爭取雙贏。」翁金珠:「那是你一廂情願。」

到底簽兩岸經合協議,是不是得像胡錦濤認定的,在一中原則下進行。兩岸各說各話,先簽後審還是先審後簽,同是執政黨的國會龍頭已經跟總統閣揆不同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兆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86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