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1A2T戰車採購案 擬11月與美方簽署發價書


發佈時間:2019/10/2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3: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軍對美採購108輛M1A2T戰車,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今天詢問是否在11月簽署發價書(LOA),陸軍參謀長楊海明中將回應「是」,也透過美國在台協會、華美會議等管道與美方綿密商討。

目前陸軍擁有約1000輛戰車,包括CM-11勇虎式戰車、M60A3戰車,但使用年限超過20年,軍方向美採購首批108輛被譽為「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T戰車,預計駐守在六軍團,戍守北部中樞安全。

 

針對M1A2T戰車的預算,民國108年為機密預算,但109年改列公開預算,一共編列新台幣405億2415萬元,全案從108年開始、執行至116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109年國防預算,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呂玉玲、馬文君表示,陸軍109年編列45億元,但發價書尚未簽署,能否如期籌獲M1A2T仍有異議,因此提案凍結10億元。

江啟臣表示,是否在下月(11月)簽署發價書。楊海明回應「是」,近期也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美會議等管道,和美方綿密商討發價書,近期一定會獲得。
 

江啟臣指出,除簽署發價書外,相關工業合作項目的進度時程。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工業合作項目共有12項。

軍備局長房茂宏表示,工業合作分為「技轉研發」及「廠級維修」兩個部分。技轉研發又分為120公厘戰車砲管、120公厘戰車砲彈,希望美商洛克希德馬丁能夠技術轉移,並在台灣合作生產。

由於軍備局自行研製105公厘八輪甲車戰砲車,馬文君詢問,若未來有120公厘,是否還需要105公厘;房茂宏表示,105公厘八輪甲車戰砲車屬於國車國造一部分,具機動性高、運用彈性大等特色。

廠級維修部分共有10項,從射控系統、底盤到砲塔等,可以做到5級翻修能量。房茂宏指出,目前外商公司已簽署工業合作承諾書,並送交經濟部,由經濟部工業局找外商公司來簽署工業合作協議書。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最後決議凍結2億5000萬元,取得發價書後並進行M1A2T專案報告,經同意後才能動支。

根據106年國防報告書刊載的「台美軍售流程」,先由台灣依作戰需求擬定所需武器後,送交報價需求信函,由美國審查後回覆報價資料,台灣完成整理獲得規畫書後,再送交發價書需求信函,美國進行跨部會審查後「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公告」及「回覆發價書」後,台灣才會簽署發價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1A2T#國軍#軍售#戰車#發價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44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