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選前狂推政策 藍批政策買票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2:38

交通部最近拋出不少政策,除了高鐵南延,也在推動高鐵東延到宜蘭,加起來預計要花上千億增設鐵道建設,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也趕著動工,為了有利於招標,原先的設計圖不斷被更改簡化,就被外界痛批太隨便,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立法院備詢,針對這些問題,閉口不談。

圖/TVBS

 
從高鐵南延到高鐵東延宜蘭,交通部最近狂推鐵道建設,但宜蘭高鐵必要性,可行性備受質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選擇路線的路廊,以高鐵作為路廊的改善,必須經過綜合規劃和環評,95環評沒過,一定要有替代方案,高鐵變成優選的。」

圖/TVBS

宜蘭直鐵早在民國92年做過過評估,但95年環評沒有通過,現在新的方案是延伸高鐵,但預計跳過3年的可行性評估,未來還是會要經過綜合規劃和環評,但這個時間點不斷推出,就讓外界解讀難道是選舉到了,交通部政策買票大灑幣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蘇貞昌就是選舉要到了,政策大灑幣。」

花大錢蓋高鐵,卻在國家門面的桃園國際機場想省錢,即將興建的第三航廈,通過的設計圖,因為工程困難要簡化,吸引廠商投標,也預計不再增加預算。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第三航廈的設計,如果你覺得這個變更成不好看的設計,招標選出比較好的案子,為什麼現在要降低。」

交通部在選前拋出多項政策,時間敏感,也被質疑是政治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立委選舉

2020總統爭霸

#交通部#政策#高鐵#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18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