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不分區派系角力? 傳蘇嘉全主導流會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19:07

民進黨昨(16)日原本討論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的名單,但卻流會,傳出因為立法院長蘇嘉全,不滿名單中新、蘇系占多數,以及他想力保侄子立委蘇震清進不分區名單,因此策動非新系缺席以致流會,被點名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低調不多談。

圖/TVBS

 
發岀競總成立邀請函,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太太洪恆珠,真要以無黨籍參選,開戰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同時蘇嘉全也不滿,不分區提名的審查委員。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怪罪蘇嘉全是沒有道理的,當然是我們希望能夠反映,更多的不同階層看法想法,才能夠提出最好的名單。」

圖/TVBS

掌控不分區名單的審查委員,原先只有卓榮泰閣揆蘇貞昌,蔡辦幹部林錫耀,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完全沒有正國會人馬。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基本尊重是一定要的,好像很少看到說要討論這麼大的議案,事前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說,到底要討論什麼議題。」

正國會的綠委坦言不滿,雖染新版名單,擠進基隆市長林右昌,但是傳出蘇嘉全仍不滿意,認為陳菊林錫耀加蘇貞昌,新系蘇系仍佔多數,而且沒自己人難保姪子蘇震清,進不分區名單,於是策動造反流會。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名單的一個共識好像還有不同的意見,我想黨內的和諧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當過黨主席知道黨主席不好當,我也會給主席多鼓勵,主席來拜託我擔工作,做為黨員我會幫忙,至於黨的各種事項由黨去說明。」

不分區提名的前哨戰,審查委員名單,又讓綠營派系搶食的狠勁搬上台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蘇貞昌#不分區#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