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土耳其代表處國慶招待會 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發佈時間:2019/10/0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0: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駐土耳其代表處8日在安卡拉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招待會。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強調,參與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世界衛生大會、國際刑警組織,是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

活動在安卡拉巿中心的安卡拉大飯店(Grand Ankara Hotel)舉行,由國立哈杰太佩大學(Hacettepe University)兒童和青年民俗舞蹈團以大鼓、手鼓、框鼓帶來節奏感明快的演出揭開序幕,博得滿堂彩。

 

鄭泰祥致詞時指出,台灣雖小,但有堅強意志要與全球各國交往,並已成為全球華人社群的民主典範。他強調,參與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是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

駐土耳其代表處8日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招待會,圖為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圖/中央社

他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嘗言,「世界大於5」(5意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鄭泰祥說:「5國裡頭有一個國家一直不斷地在折磨自家維吾爾公民、扭曲香港民主、將台灣阻擋在國際社會之外。如果世上有正義公理,各位理應支持台灣堅定不移地對抗此一共產政權的迫害。」

 
土耳其國會議員尚菲帝(Huseyin Sanverdi)致詞時表示,過去5年來,台灣的政府與民間已對土耳其提供超過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援助,除已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的哈泰省(Hatay)雷伊漢勒(Reyhanli)援建難民學校,另一所職訓暨多元活動中心也正在當地興建中,「我要代表土耳其人民感謝台灣」。

中華民國政府援建的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Reyhanli Centre for World Citizens),由任教安卡拉畢爾肯特大學(Bilkent University)建築系的台灣學者裘振宇帶領其團隊規劃並執行。鄭泰祥特別於晚會中頒獎感謝這群年輕學生的付出。

土耳其各界共300餘人出席晚會,鄭泰祥帶領貴賓切下蛋糕,祝賀中華民國108年生日快樂。活動並安排為來賓現場寫書法,介紹中華文化,並邀請土耳其青年聲樂家厄茲德米爾(Mert Ozdemir)用中文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學習華語的土耳其官員上台演唱獻藝,場面溫馨熱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駐處#土耳其#國慶#聯合國#鄭泰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1397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