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一個得了「亡國癌」卻不想治病的國家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10/0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02:00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蔡政府用「芒果乾」(亡國感)操作人民恐懼,而蔡總統則直指「種芒果」的人,就是馬英九。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蔡政府用「芒果乾」(亡國感)操作人民恐懼,而蔡總統則直指「種芒果」的人,就是馬英九。圖/中央社

一如往年,每逢選舉,台灣就開始患了「亡國癌」,而且這回大家被灌輸的亡國感如同每天擴大的癌細胞,急速加遽,當進入總統大選熱戰,國家彷彿到了癌末階段。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人若罹患了癌症,不是應該掌握病情,針對癌細胞展開標靶治療或藥物控制,以免癌細胞擴大?相對地,如果是一個國家罹患了癌症,身為國家領導人,一定是身先士卒,跳下來採取各種最具療效的方法,控制癌細胞的擴散?何況,這還是屬於某種特殊癌細胞,每隔四年就發作一次。 

 

奇特的是,面對這樣的「亡國癌」, 身為國家元首,蔡總統似乎並沒有急著要治療、找解方,甚至,一直任由病情繼續擴大。

近來忍不住跳出來批評蔡政府用「芒果乾」(亡國感)操作人民恐懼的,正是前總統馬英九。而面對前一任總統質疑當今元首正是「芒果乾」製造者,蔡總統毫不猶疑回擊,直指「種芒果」的人,就是馬英九。此話一出,一時間,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蔡英文和馬英九,究竟誰才是那個「種芒果」的人?

回顧馬執政8年期間,因為兩岸關係融洽,百工百業欣欣向榮,通商、觀光、經貿、人員交流都達到歷史高峰;然而,在過去三年多,蔡政府和對岸呈現緊張的兩岸關係,從年初「習五條」談話「撿到槍」、在香港「反送中」事件「撿到砲」,皆以所謂守護主權的「辣台妹」角色自居,高度緊張的兩岸關係,終究導致對岸暫停陸客自由行、外交空間面臨空前的萎縮。
 

前者重創台灣觀光,百業蕭條,政府砸36億補助國內旅遊、卻提不出如何解決衝擊800億觀光的良方;後者更因為日前一周內接連斷送索羅門、吉里巴斯,舉國譁然!然而,蔡總統則聲稱「有蔡英文在,台灣主權一定守得住,有蔡英文在,大家不用怕!」、「台灣不會變成香港第二。」

當蔡總統上任以來,連續斷交七個邦交國,且外媒曾質疑未來台灣是否淪為「零邦交」的國家?沒有邦交國,世界上又有誰會承認「台灣主權」?況且,在連續斷交七個國家之後,沒有任何外交部長為此負責下台或遭受懲處;對於蔡政府何時可以增加新的建交國?總統至今沒有給外界任何答覆。

最值得注意的是,蔡總統身穿「護主權」的金鐘罩,卻一直說不清楚她守護主權的法寶是什麼?但同時,她總是讓所有人民生活在「芒果乾」的深層恐懼裡,惶惶不安,猶如得了恐懼亡國的癌症。

蔡總統總強調有她在,「台灣主權一定守得住」,「辣台妹」嗆中的確神勇,但卻從未公開向國人說明,她將用什麼方法來守住台灣主權?是台灣最勇猛、能殲敵於台灣海峽之外的精銳三軍?讓敵軍不敢進犯的強大武力?或是靠美國老大哥保護?還是仰賴高價購買美國舊款軍事武器、變相繳「保護費」,來守護台灣主權?更嚴肅的課題是,一旦操作「芒果乾」失準,會不會台灣2300萬人無端捲入台海戰火,成為對岸當前必須優先解決的問題? 

顯然,影響台灣主權最重要的,正是總統手中所掌握的職權 – 外交、軍事及國家安全,而當前兩岸關係和諧或緊張,正是一切問題的源頭。

既然沒有任何人「真的」想以武力解決,那麼,保持兩岸關係一定程度的和諧、互信與共識,才是守護台灣主權當前最重要的責任。然而,積極爭取連任的蔡總統,除了將兩岸關係搞得空前緊張,希冀透過操作「亡國感」贏得個人選舉勝利,對於全國百姓來說,除了任由「亡國感」的癌細胞四處在國人心中擴散,又能獲得什麼?只有百業蕭條、外交一籌莫展。

古人曾以「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形容同生共死、休戚與共的悲壯;令現代人費解的是,與其同年同月同日死,為何不追求同年同月同日人民安居樂業,快樂生活?這難道不是一位國家領導人追求的終極目標?亦或者,唯有贏得勝選,掌控政權,才是執政者唯一的目的?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亡國癌#芒果乾#亡國感#民進黨#蔡英文#斷交#馬英九#兩岸關係#零邦交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67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