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翻轉頹勢 商業服務業景氣降速續緩


發佈時間:2019/10/0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1: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商研院今天指出,台商回流潮正翻轉台灣長期以來的低投資、低成長經濟,商業服務業景氣降速持續減緩,但因國際政經情勢紛擾,預估至明年2月都會呈現下行態勢。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領先指標各子指標循環趨勢中,受惠於產線轉移回台,實質民間固定資本形成持續加速向上,服務業貿易收支逆差也持續改善,但運輸倉儲實質GDP、商業服務業僱員淨進入率、失業給付初次認定受理案件皆持續惡化。

 

商研院指出,景氣循環同行指標綜合指數於去年止升轉降後,今年上半年降速進入高峰期,但預測今年9月至明年2月降速會持續明顯減緩。

商研院表示,近期台商明顯回流,加上生產基地加速轉移、轉單效應發酵,有望翻轉台灣30年來國際直接投資出多進少所形成的低投資、低成長、低薪化等3低長期發展趨勢。

不過,商研院也提醒,世界經貿情勢與地緣政治紛擾有增無減,提高全球景氣走向「停滯膨脹」風險,台灣商業服務業也缺乏足夠向上動能,因此建議配合數位轉型與智慧行銷新解決方案,針對不同部門採取「精準策略」,特別要加強供給面改革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商#回流潮#商業服務業#景氣#轉單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29

0.1866